滁州全椒楼盘江海·颐和田园再曝涉嫌“捂盘惜售”
2020-09-16 10:18: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宋南飞  
1
听新闻

在安徽滁州市全椒的楼盘江海颐和田园被曝涉嫌无证收筹后,近日扬子晚报再次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该楼盘还存在捂盘惜售的违规情况,自今年8月27日领取4幢洋房产品预售许可之后,一直未对外公开销售。

购房者投诉:已经领了销许却迟迟不开盘

南京市民许女士告诉记者,她近日去到位于滁州江海颐和田园楼盘看盘,想购买一套100平的洋房产品。销售人员表示,虽然项目现在已经领取了销许,但是要到10月份才会正式开盘,“说目前可以参与认筹,洋房产品交2万元认筹金,开盘当天可以享受额外3万块的优惠,直接从总房价里面减掉。”

许女士十分不解,“领取销许的话,不是应该很快就会开盘吗?怎么这个楼盘要整整认筹一个月,拖到十月份才开盘呢?我问销售人员领了哪栋楼的销许,销售人员也没有明确告诉我,项目现场也没有楼盘销售情况公示。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捂盘惜售啊?”随后,许女士拨打扬子晚报热线电话反映了情况。

记者调查:领了4幢洋房销许,只认筹不开盘

接到投诉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江海颐和田园项目销售现场了解情况。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包括洋房和合院产品,目前正在认筹,“洋房产品层高11层,建筑面积92-143平,价格可以参考周边项目,预计在6500-7000元/平。现在缴纳2万元的认筹金,可以在开盘当天享受额外3万元的优惠。”

那么项目什么时候开盘呢?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项目目前是认筹阶段,还没有开盘。“认筹会持续整个9月份,开盘估计要到10月国庆长假的时候。”接着,记者询问销售人员该项目是否领取了预售许可,销售人员表示,项目确实领取了预售许可,“这个是公司层面的事情,具体领了哪一栋我也不是很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滁州市全椒县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在8月27日领取了8、9、10、16幢的预售许可。也就是说,该项目并未在领取预售许可证10日内开盘销售,捂盘惜售情况属实。

主管部门:领取预售后必须在10日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

明明领取了预售许可,为什么不直接拿出来卖呢?一位房产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江海颐和田园是一个文旅项目,体量大,加上项目位置比较偏远,所以在去化上存在一定的困难。只认筹不开盘可以在锁定一部分购房者的情况下,摸清市场情况,并根据最后的认筹情况来确定最终销售价格。

实际上,早在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就明确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房产开发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后,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如果开发商捂盘惜售,购房者可以直接向相关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他们将就此展开调查和查处。

有关江海颐和田园一系列违规事件的后续处理情况,本报将持续关注。

标签:江海颐和田园;无证收筹;捂盘惜售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