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全面开启“交房即发证”
2020-09-27 10:28:00  来源:常州日报社  
1
听新闻

  25日上午,在常州市天宁区常宁府花园的交房现场,业主在开发商交房的同时,即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即发证”是指商品房交房时,即可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并联动办理水、电、气、网络和有线电视业务,为业主提供一站式服务。从原来房产交付到领取权证书跑路远、环节多、耗时长,转变为在交房现场业主即可一手拿钥匙,一手领证书,解决了业主诸多不便。当天交房现场,共向业主颁发不动产权证书80本。

  据了解,此前常州市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均实现了“交房即发证”,此次天宁区也完成这项改革,这标志着“交房即发证”不动产服务新模式已经在常州市全面开启。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表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实现“交房即发证”常态化。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