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承建的江阴安置房项目首栋楼成功封顶
2020-10-12 09:5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通讯员 蔡祥重 徐建 谈杨杨 记者 徐媛园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10日上午,在一片欢呼声中,江阴安置房项目结构工程D15#楼成功封顶,标志着由中铁上海局承建江阴PPP安置房项目首栋主体结构工程完工。

据中铁上海局江阴安置房项目负责人介绍,为顺利按照节点工期完成D15#楼封顶浇筑作业,国庆假期全体参建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技术管理制度和相关标准落实到位。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三检制”,加强过程控制和工序管理,合理进行流水段的划分和混凝土的及时供应,同时强调施工作业时应注意管控的安全、质量细节,各部门全力配合,紧张有序,克服外部环境的不利因素,在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进行严格控制,确保D15#楼11层顶板混凝土的浇筑顺利完成。

谈及整个施工过程,现场技术员说:“从最初的场地平整、桩基施工到如今的崛地而起,期间有过汗水,有过泪水,节假日大家一同驻守在这里抢工期、抓进度,但看着首栋楼层顺利封顶,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有众多这样员工的辛勤付出,中铁上海局一定能够建出中铁房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下一步,参建人员将继续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奋勇争先的精神,做好D15#楼二次结构、水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确保如期交工。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江阴市重点民生项目,自开工伊始,就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特别是节后复工以来,项目在面对工程量大、作业点多、人员不足、工期要求紧以及资金困难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坚持领导带班、旁站值班,利用雨水较少的施工黄金季,增加作业工人,抢工期、赶进度、保安全,高峰时600多工人同时作业,大大加快了主体结构的建设。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23万平方,小区总规划户数1280户,共24栋单体建筑。设有东、西两个地下车库,总面积24579平方,停车位536位。

当日该局承建的江阴金童扩建工程也传来喜讯,该项目今天同时顺利打下了第一根工程桩。

标签:江阴;安置房;封顶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