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0套房可参与认筹,实际只领78套房销许: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再曝涉嫌无证收筹
2020-12-01 10:5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宋南飞  
1
听新闻

  在扬子晚报报道过安徽滁州的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涉嫌捂盘惜售后,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再次接到多位市民爆料,称该楼盘还存在无证收筹的违规情况。记者调查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

  购房者投诉:开盘前认筹,才能享受85折优惠

  南京市民姜女士最近和朋友一起去了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看房。看过房子后,姜女士对该项目55平方米的小户型比较感兴趣,但听说项目还没有正式开盘,就决定等开盘之后再过来看。“销售人员当时就一定要让我参与认筹,说不认筹就没有85折的优惠了,也不能提前选房。我就问说项目有没有拿到销许,销售人员也只给我看了一栋楼的销许,但是那栋楼根本就没有55平方米的户型。”

  姜女士怀疑自己想买的房源根本就没拿到销许,“我问销售人员具体价格,他也说不出来。问他开盘时间,他说不确定。在所有信息都模模糊糊的情况下,就让我们交钱认筹,也太不负责任了吧。万一我们交了认筹金,不想买了,钱要不回来怎么办?”

  记者调查:开发商只领了1栋楼78套房源的销许

  接到投诉后,记者再次以购房者身份来到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楼盘售楼处。现场销售人员介绍称,该项目预计12月20日左右开盘,一次性推出珑玺湾南苑、珑玺湾北苑、玺悦湾三个板块共5400套房子,“项目正在认筹,目前已经有3000组左右的认筹客户了。”

  随后,记者跟随销售人员参观了项目的样板间,了解到该项目有建筑面积54-118平方米等多种户型房源,这次统一参加认筹。记者表示对55平方米的房源比较感兴趣,该销售人员推荐关注位置较好的玺悦湾15号楼,“如果比较满意,建议你们先认个筹。交2万元参与认筹,享受八五折优惠。如果不想买的话,认筹金开盘后30天内可以退,这些在认筹协议里面都写得很清楚。我们这次开5400套房子嘛,大概认8000个筹就结束了,到时候一次性开完。恒大的房子,首开肯定是最便宜的。而且认筹越晚,能够享受的折扣越少。”

  那么,该项目是否拿到了总共5400套房源的销许?记者联系到滁州市全椒县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滁恒大文化旅游城只在9月25日领取了4号楼1栋楼共78套房源的预售许可。其中,并不包括销售人员准备收取认筹金的55平方米的户型房源。也就是说,除去这78套房源,该项目珑玺湾南苑、珑玺湾北苑、玺悦湾三个板块其他房源均存在无证收筹的违规情况。

  主管部门:未领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可以收取任何费用

  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在2010年4月13日由住建部颁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有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在未领取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可以收取任何费用,如有违规情况,将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