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积金逐月还贷升级啦!
2020-12-29 09:3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南京公积金逐月还贷升级啦!

  南京公积金中心启动跨缴存机构逐月还贷业务,南京地区非同一缴存机构的夫妻双方都可以按月还贷啦!

  为了进一步方便缴存职工归还公积金贷款,满足不同缴存机构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还贷需求,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南京中心)会同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直中心)从2021年1月4日起,共同推出跨住房公积金缴存机构委托逐月还公贷业务。

  跨住房公积金机构委托逐月还公贷业务是什么意思?

  跨住房公积金机构委托逐月还公贷业务是指在南京中心缴存公积金的职工通过与公积金缴存中心签订互联委托逐月提取还贷协议书,委托缴存中心按月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缴存额用于冲抵本人或配偶在省直中心公积金贷款每月部分或全部月还款额的业务。

  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办理?

  在南京中心没有未结清贷款且公积金账户正常的缴存职工,可申请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在省直中心办理的本人或配偶的公积金贷款。

  带哪些材料到哪儿办,怎么办?

  职工携带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前往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承办银行服务网点申请签订跨机构互联委托逐月还公贷协议。

  职工签约归还省直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由目前在省直中心缴存的一方先在省直中心签订逐月还公贷协议。

  如果借款人(含配偶)在省直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后,转到南京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以在南京中心签订跨机构互联逐月还公贷协议。

  签约后协议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执行日为每月15日,每月12日前签订互联协议的,签订当月开始执行;每月12日后签订互联协议的,签订次月开始执行。

  协议签订后满足什么条件可以执行?

  签约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须留存不少于签订协议时本人月缴存额12倍的余额,住房补贴账户须保留不少于签订协议时本人月缴存额1倍的余额。以申请人及配偶单个账户为单位,逐一进行判断,满足条件的账户执行委托提取还贷;不满足条件的账户,不予执行,直至该账户满足条件为止。

  委托提取的顺序和金额与本地逐月还公贷一样吗?

  签约人或签约人配偶在省直中心贷款,并且配偶方目前仍在省直中心缴存的,先执行配偶逐月还贷协议,后执行签约人互联逐月还贷协议。

  签约人或签约人配偶在省直中心贷款后均已转到南京中心缴存,先执行签约人互联逐月还贷协议,后执行配偶互联逐月还贷协议。

  现在省直中心缴存的职工,需要偿还本人或配偶在南京中心办理的公积金贷款,按照上述规则,在省直中心办理相关签约手续。

  近年来,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以缴存单位和职工的需求为导向,以便捷、及时、准确为工作原则,积极推广“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全市通办”服务模式,此次推出的跨住房公积金机构委托逐月还贷业务是南京中心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又一新举措,通过跨部门信息共享,进一步拓宽南京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范围,帮助缴存职工“少跑路、多办事、办好事”, 2021年,南京中心将推出跨缴存机构互联还商贷业务,具备条件后还将把这些业务逐步向南京市其他公积金缴存机构扩展,满足更多缴存职工的实际需要,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为丰富、更为便捷、更有效率、更加安全的服务。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