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像面包一样被卖掉”,外媒:美国房地产业迎来复兴
2021-01-26 10:45: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22日报道,由于极低的利率以及远程办公的“白领”对空间的渴望,在经济因为疫情大流行而备受打击之时,美国房地产业却表现出惹人注目的健康。

  在2020年,无论房屋和公寓是新是旧,都像面包一样被卖掉。仿佛是对历史的嘲讽:现有住房的销量达到了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06年之后,房地产泡沫破裂,导致金融危机和2009年的大衰退。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当地时间22日宣布,2020年美国共售出564万套住房,比2019年增长5.6%。

  报道称,事实上,自危机发生以来,利率一直处于非常低的水平,预计不会很快回升。

  在美国,许多员工始终没有返回办公室,更何况许多学校依然关闭。即使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他们也得每周至少部分时间继续进行远程办公。由于不再需要挤在市中心太小的公寓里,许多家庭选择购买一套远一些的带花园的房子,作为主要或次要住宅。此外,二手车价格在去年上涨了10%,是近40年来的最高涨幅。

  NAR的一份声明援引其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音)的话强调指出,这种房地产繁荣不会在2021年结束,“预计市场上将有新的买家”。

  报道指出,房地产业的复兴在上月推高了旧房价格,与2019年12月相比上涨了12.9%。需求如此之大,以至于近四分之三(70%)的房产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售出,平均出售时长为21天,而一年前为41天。

  曼哈顿建筑群(新华社)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