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调控加码!中签率≤10%楼盘5年限售!二手房征免2改5!
2021-01-27 10:30: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继上海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后,刚刚,杭州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从住房限购、住房限售、税收调节和无房家庭认定标准及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调控。

《通知》进一步加强住房限购,一是规定落户该市未满5年的,在该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二是规定将该市限购范围内住房赠与他人的,赠与人须满3年方可购买限购范围内住房,受赠人家庭须符合该市住房限购政策(不含遗赠)。

《通知》进一步加强住房限售,规定该市限购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中签率小于或等于10%的,自取得不动产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购房需求的热点商品住房项目,购房人以优先购买方式取得的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

《通知》进一步加强税收调节,明确该市限购范围内,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

《通知》对2018年4月4日开始实施的《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中确定的“无房家庭”的认定标准进行了调整,新增一类无房家庭:2018年4月4日后转让该市限购范围内住房的,在该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满3年,可认定为无房家庭。

《通知》还完善了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政策。明确自《通知》发布之日起,高层次人才转让该市限购范围内住房的,须在该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满3年方可享受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

《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有政策与其不一致的,以《通知》为准。

针对杭州此次出台的楼市新政,南京地产界相关人士表示,该新政的严厉程度超越以往,除了进一步抑制投资置业需求之外,更强调对刚需买家包括无房家庭的政策倾斜。上海与杭州接连出台楼市新政,南京房地产市场是否会有压力?该人士认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南京的新房销售节奏将会放缓,尤其是高价盘入市时间势必延后,热门楼盘的房企将通过各种手段控制报名人数,以免造成热销场景引发调控出台。

标签:杭州;楼市;调控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