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2改5,杭州二手房会不好卖吗?
2021-02-07 10:14: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盛哲徽  
1
听新闻

问题一

老师好,我感觉年底这一波开盘潮,杭州新房都快给掏空了,年后还有什么好的新房推荐吗?(单价4.5万-6万),谢谢!

关键词:

改善、新房

回答:

永远不要担心没有新房卖,政府在审批预售证的时候必然会考虑之后的供应。

2021年,杭州改善市场还是有不少好的选择,重点可以关注以下的这些。

奥体:杭州壹号院、星翠澜庭、观品、亚运村

市中心:保利滨江和品

城西文教区:锦绣公馆、书香印翠

申花:滨融府、九龙仓天玺天荟

蒋村:中国府

问题二

您好,我有个亲戚网贷有多次违约纪录,金额都不太大,但已经造成征信有记录了,请问这种情况还能贷款吗?征信记录怎样可以消除?

关键词:

网贷、征信、房贷

回答:

一般情况下,网贷逾期多次且已经上了征信,再办理银行贷款是很难的。

要恢复征信的话,首先得结清逾期的欠款,从欠款结清之日算起,逾期记录会保留5年,5年以后征信系统会自动删除该条记录,征信业就恢复了。

问题三

老师好,杭州新政将增值税的免征年限由2年改成了5年,我的房子是2018年领的房产证,目前还没有满五,现在卖会不会很难卖?

关键词:

新政、二手房

回答:

不用过于的担心。

根据权威机构的数据,截至目前,杭州的二手房挂牌量为12.6万套,而满五年的房子,大约只占了23%。也就是说,杭州绝大多数的挂牌二手房是不满五年的。

说的再直接点,绝大多数房东和你站在一条起跑线上。

当然,必须承认,由于新政提高了大部分二手房的成本,很多购房者会更加倾向于去购买新房,这会在短期内减少二手房市场的需求。但考虑到杭州新房那稀少的供应和摇号难度,这部分溢出的需求,未来很可能重新回到二手房市场。

所以,只要你的房子足够优质,何愁卖不出去?

问题四

老师好,我女儿有一套合景映月台,她落户杭州已经三年了,按照新政规定还要两年才能买二套,她想卖了映月台去摇亚运村,您觉得值得吗?

关键词:

映月台、亚运村、新政

回答:

个人认为,无论她是出于何种目的,这样的做法都很冒险。

别看亚运村加一起有4000多套房子,好像很容易摇到的样子,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随着奥体核心区供应的逐渐减少,亚运村的价值将越来越得到凸显。相应的,摇号难度也会提升。

更何况,合景映月台所在的未来科技城,这两年一直在高速发展,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属性,都有明显的提高。用这样一套还算优质的房子去赌亚运村,并不划算。

标签:杭州;二手房;增值税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