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成交610套!有楼盘环比下跌3%
2021-02-25 12:32:00  来源:住在杭州网  作者:徐文罡  
1
听新闻

虽然春节期间杭州二手房交易全面停滞,不过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在叠加了假期的节后开工首周(2021.2.15-2.21)依然有610套签约。

其中,二手住宅成交573套,主城区二手房共计签约370套。与前两年的农历同期相比,市场“复苏”得更为迅速,或许很快就将恢复至正常水平。

另一方面,杭州全市挂牌二手房套数在维持高位的同时较前几周尤有上涨。截至发稿,库存房源已经来到了12.8万多套,进一步逼进13万大关。

成交下滑,均价上涨

“免增2改5”影响初显?

上周的主城区签约排行TOP5,受长假“休市”影响成交下滑明显。不过前四席均出自西湖区,第五位则位于滨江浦阳,这在平时还是很难见到的。

而与此相对,整体的签约均价也“水涨船高”。排名第一的翠苑五区,38500元/㎡的价格为榜单中最低;“最贵”的世贸丽晶城则达60800元/㎡。

市区方面,余杭临平板块的水景城与翠苑五区同成交4套,按签约面积进一步排序后登顶。小区周边有理想银泰城、临平一小等配套,宜居性强。

同样出自临平板块的还有东厦东港,位于北沙西路与新河路交叉口,虽然地处核心住宅区,但配套目前尚不成熟,近期挂牌价呈现出下跌趋势。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主城还是市区范围,以往占据成交主流的次新房此次却退居二线。唯一交付未满5年的万科未来城三期,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签约均价也环比下跌了3%。

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春节前发布的楼市新政,其中二手房“免增2改5”带来的影响是否已经开始得到体现?相信彻底复苏后的市场会给出答案。

主城签约占比达61%

西湖区“购房门槛”最高

上周杭州的各区签约分布情况中,依然由余杭区占比22%位列第一领跑;西湖区网签量紧随其后,占比14%;江干区、萧山区均占比11%。

其余各区占比依次为:拱墅区10%;下城区8%;上城、滨江、富阳、钱塘新区6%。主城区合计占比达到了61%,与过年前相比进一步提升。

套均成交面积方面,富阳区上周网签套均面积最大,达到118㎡;钱塘新区和余杭区分别以110㎡和107㎡位列二三名;最小的则是下城区。

套均成交总价的情况则完全相反,面积成交排行前三位在总价上直接垫底。而多次蝉联首位的滨江区上周也滑落至第二,由西湖区取而代之。

标签:杭州;二手房;成交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