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3·15避雷宝典:这些房子碰都不要碰,看到最好绕着走!
2021-03-09 11:35:00  
1
听新闻
 上期给大家科普了购房过程中容易被坑的问题,本期再给大家带来一篇选房指南,这些房子碰都不要碰,看到了最好绕着走!

 

01远郊区非品牌楼盘:交付问题一大堆,升值涨价成空话……

远郊+非品牌房企,这种组合的楼盘风险极高。

江宁远郊就有这样红极一时的神盘。

 

20191月这家楼盘收官时,与小区二手房倒挂6000/㎡,712套房源引发8000多人争抢,镇江、扬州的投资客都想办法来南京买,想买都买不到。

 

然而白驹过隙,等到交付时,业主大跌眼镜。

有业主投诉爆料,小区103,105,107,111栋全是30层的高楼,于去年毛坯交付,交付时楼道,外墙和家里墙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鼓包,交付不到一年,鼓包情况越来越严重

 

不仅如此,据网上数据显示,目前二手房价格15658/㎡。

而早在20179月,该小区的二手房价格就高达17722/㎡。

20193月时更是飙升至18154/㎡,此后房价便一路呈下滑趋势。

 

据了解,该小区在2017年挂牌价格为12218/㎡,而如今在链家上,小区二手房最低已经挂到了11667/㎡,比新房价格还低!

 

其实,房价难以上涨的原因可以想象,一个夜晚亮灯率不高的区域,会有多大的投资价值呢?

夜晚灯不亮,意味着入住率不高,意味着基本没有租赁市场,意味着二手房市场极其寡淡。

这样的区域,即便购买之后房价随即上涨,想要靠出租回笼资金并不容易,想要快速变现同样十分困难,即便忍上五到十年,片区都未必能发展成熟。

没有人,商业配套起不来,至于教育、医疗等设施更是遥遥无期,房价没有支撑点,涨价慢……

居住不易,出租不易,变现不易,还要占用珍贵的首套名额和贷款资格,得不偿失啊……

 

03 无学区的老破小:容易陷入无人接盘的尴尬境地

老破小最大的优势在于区位和教育,交通、教育、医疗相对成熟。

但近年来的教育改革,已经说明了一二线城市无优质学位的老破小,未来风险比较大;三四线城市的老破小,无论有没有学位支撑,未来都会非常堪忧。

如果不是有货币放水支撑的棚改货币化,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的老城区基本还会停留于十多年前的格局。

然而,棚改已经基本接近尾声2019年的全国棚改规模相比去年大幅腰斩,2020年全国棚改即将进入收官之年。这意味着,三四线城市更新改造老城区的动力不复存在,老破小的未来更加堪忧。

不管城市大小,都喜欢建设新城、向外发展,城市边界不断扩张,甚至可以拓展到五六十公里之外,却很少主动是大拆大建老城区,因为拆迁成本高,利益矛盾重重,远不如在新区平地起高楼来得容易。

所以对于土地资源并不匮乏的三四线城市来说,老破小基本没有未来,开建新区远比改造老城区更有积极性。

对于新房、土地供应量大的城市、如杭州、南京等,二手房市场被压缩,没有学区的老破小只会越来越没有市场。

 

03小产权房:过不了户,升值跑不赢通货膨胀……

据了解,南京雨花台的西善桥、铁心桥等板块,就有一大批小产权房在售。南京有很多投资客,会购买这些小产权房,坐等拆迁,实现暴富梦想。

但需要大家格外注意的是,小产权房是不能合法转让过户的!

对于买家而言,拿不到房产证,都不能用于抵押和出售,更不能用于落户和入学,它们往往都以租赁协议的方式存在,而租约长达20年乃至更多。

其次,小产权房的房价相对稳定,涨幅十分有限!

就拿雨花区西善桥的福润雅居为例,这个小区是可以更名的小产权房,365二手房数据显示,小区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3821/㎡。

20193月,小区的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2500/㎡,2年时间才涨了1000/㎡,跑输于通货膨胀!

 

总之,买小产权房的风险非常大,大家一定要谨慎购买!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的维护购房者权益?为此,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南京度房等共同成立南京楼市守护联盟,并共同推出“楼市315:守护买房人、共筑安家梦”特别策划,倾听市民购房烦恼,守护买房人的消费权益。

如果您在购买房屋或交付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扫描下方小程序码告诉我们!


标签:
责编:刘岩鲲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