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人私自换号、POS机使用不规范 南京8家楼盘遭开盘现场检查
2021-04-09 11:09: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今年3月底,南京大量新房集中入市,南京市房管部门对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万科燕语光年、万科翡翠滨江、璞境等8家楼盘进行了开盘现场指导和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选房人私自换号、开盘现场公示资料不够规范等问题,相关企业的营销负责人被及时约谈。

记者从南京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为严格贯彻“房住不炒”,进一步规范南京市商品住宅的销售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交易中心近期派员对主城区多个楼盘进行了开盘现场检查。

据悉,3月底南京主城区多家房企集中申报上市销售手续,大量新房上市,为确保平稳开盘,该中心对万科燕语光年、万科翡翠滨江、璞境、建发珺和府、都会澜岸、融创滨江ONE等8个买房人关注度较高的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开盘现场指导和检查,重点检查开发企业是否按承诺按时开盘销售、是否一次性全部公开可售房源、是否按公证摇号顺序选房、是否实名制认购、POS机结算账号是否为预售款监管账号等事项。

在检查过程中,该中心发现个别企业使用POS机非资金监管专用POS、开盘现场公示资料不够规范、选房人私自换号等不规范行为。对此,检查组人员立即进行制止和纠正,及时约谈了企业营销负责人,并要求杜绝不规范行为的再次发生。

房管部门表示,此次开盘现场检查,精准打击了“炒房号”等违规操作,确保严格按照公示顺序进行选房,切实保障了广大购房者的合法利益。记者了解到,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以促进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标签:南京;楼盘;开盘;检查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