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27幅126公顷经营性用地亮相 三大城市更新片区引关注
2021-04-12 18: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4月12日下午,2021年南京市江宁区城市发展暨经营性用地项目投资招商会在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该区今年重点推出的27幅126公顷优质经营性用地项目详情,重点介绍了江宁主城中心区、竹山路、土山路三个城市更新片区规划情况和更新思路。

江宁区城市发展暨经营性用地项目投资招商会 

本次招商会由江宁区人民政府、市规划资源局、市土地储备中心联合主办,市土地矿产市场管理中心、市规划资源局江宁分局、江宁区土地储备中心共同承办,江苏土地全程活动支持。南京市江宁区委副书记、区长严应骏,市规划资源局党组副书记王东出席招商会并致辞。招商会共吸引了130多家全国知名品牌房企的总裁、总经理、投资负责人以及银行金融机构和规划设计院负责人出席。

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副书记、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严应骏致辞

在致辞中,严应骏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江宁区取得的成绩: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居全省区县第二,连续三年获评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第一等次,综合发展指数跻身全国百强新城区第三位;中医院牛首山分院、逸夫医院二期、区妇幼保健院正加快建设,是全省唯一拥有三甲医院的区县,南师附中、南外等多所名校纷纷在江宁设立分校。近年来,江宁区连续出台三个108条政策措施,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政务服务的加法激发市场活力的乘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约60%,“情暖民企”“惠企早餐会”成为服务企业的“常态化动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严应骏和与会嘉宾分享了近期江宁的两件喜事:4月16日江苏园博园将盛大开幕,5月1日金陵小镇先导区“燕集里”也将惊艳亮相。

本次招商会上,江宁区介绍了今年计划重点推出的27幅经营性用地,地块分布于主城东山片区、江宁高新区、未来科技城、开发区正方大道片区和滨江、禄口、汤山三大新城以及谷里、横溪两个新市镇,根据4月9日发布的首批次集中出让公告,此次介绍的地块中有5幅、22.6公顷地块已公告,将于5月20日网上竞价成交。

招商会现场

江宁主城中心区、竹山路、土山路三个城市更新片区在本次招商会上首次亮相,引发了与会企业的关注。江宁主城中心区将采用城市更新单元模式,近远结合、分期实施,构建江宁主城生态轴线,打造兼具国际化魅力与地域化特色的新城总部,塑造数字生态链城。竹山路片区将遵循“留、改、拆”综合发展策略,避免大拆大建,保留本地特色资源的基础上重点打造6条特色街道、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和社区活力。土山路片区将以创新TOD开发模式串联地铁5号线城北路站、上元大街站沿线地块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打造隐市街区、艺术公社、东山MALL三大功能组团,形成区域政务商服新中心和江宁主城中心区的城市会客厅。

江苏省设计大师、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京祥作的题为《江宁城市发展与城市更新》的主题演讲,让与会嘉宾对三大城市更新片区的城市发展价值有了更充分、更准确的了解。他着重分析了城市更新在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推动作用,研判了江宁区城市更新的发展方向和重要意义,并给出了城市更新的可行性建议。

来自南京传媒学院的岳新代表新“江宁人”,分享了她在江宁的美好生活体验。广州珠江投资副总裁吴镝、仁恒置地副总裁卢睿锋,分享了投资江宁的感悟和预期,现场点赞江宁推出的“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等利企举措。

招商会现场 

本次招商会进一步坚定了企业投资江宁、深耕江宁的信心,重点项目和城市更新片区更是引发了现场与会嘉宾的浓厚兴趣,“来江宁织造幸福”成为了与会企业的发展共识。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企业和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地块指标、上市进度、开发条件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并重点咨询了解了后续出让地块的情况和城市更新项目的参与方式。

标签:江宁;土地;招商会;经营用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