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南京写字楼市场持续复苏 未来6个月零售商业将迎新一波供应潮
2021-04-16 10:4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经历了土地市场和新房供应的集中入市,南京写字楼及零售商业市场走势如何?记者4月15日从多家地产机构发布的今年一季度报告中获悉,南京写字楼市场继续复苏,租金有所上扬,商业的空置率则出现下滑趋势,未来6个月将迎来新一波的零售商业供应潮。

南京写字楼持续复苏,办公需求集中

戴德梁行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存量约为192万平方米,一季度没有新增的优质写字楼项目入市。目前,南京全市写字楼的平均租金水平保持在每日每平方米4.3元,和上季度持平,市场平均空置率微跌至24.6%左右。

报告显示,目前南京的办公需求仍集中在新街口和河西CBD两大核心区域,新街口区域有部分企业外溢,使得空置率略有上升,而河西区域的空置率则有所下降。另外,随着江宁区域的配套设施愈加完善,部分企业对江宁的关注度也在提高。

在新项目方面,南京国金中心二期项目和瀚瑞中心计划在年内完工,这些高品质项目的入市将进一步提升河西元通商圈和南站商圈的影响力。此外,香港置地的金陵中环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受到市场的热切关注,新街口区域的办公品质也将进一步提档升级。

仲量联行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陈明哲表示,一季度良好的表现,使得南京甲级办公楼业主开始计划调整市场租金预期,预计2021年市场租金水平将结束下降态势转向上升通道。除了传统金融、科技新媒体等行业以外,在线教育、大健康、信息通讯等产业也将有更好的表现。

消费复苏令零售物业空置率降回历史低点

除了写字楼市场,南京零售商业也在一季度出现了回暖迹象。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最新市场报告,一季度南京零售市场未录得新增供应量,空置率则下降了0.2个百分点至4.1%。

记者了解到,零售商业需求延续上季度的复苏趋势,餐饮品牌为市场的主力需求,包括金玡居及Baker & Spice进驻德基广场,胡桃里音乐餐厅在水游城拓展新门店等。服装品牌也在南京零售市场积极拓展版图,Razzle、Initial、Longchamp等品牌进驻德基广场、Furla及MLB则开设在水游城、九牧王亦在中央商场开设了旗舰店。

未来6个月,南京零售市场将迎来近年来较大的一波供应高峰,总计有5个项目共计51.4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投入南京零售市场,均位于河西、江北、南站等新兴商务区。鉴于新项目皆为具有全国资源的运营商,预计南京零售物业市场的空置率将维持在低水平,同时租金仍有微幅增长的空间。

标签:南京;写字楼;复苏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