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五”卖房1.2万套 环比跌14%,“日光盘”不到4成
2021-06-02 10:4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据网上房地产统计,刚刚过去的南京“红五月”共成交新房12192套,环比“银四”的14195套下跌了14.1%,交易量出现两连降。在新房上市量方面,5月份实际上市推新11063套房源,环比4月份也“缩水”了近3000套。

“红五月”含金量依然很足

相比“金三银四”的火热势头,今年5月份南京楼市的热度有所降温,不过与往年同期相比,仍处于市场交易的高位。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5月份全市共成交新房12192套,比3月份的15089套、4月份的14195套有所减少,呈现两连降的态势,不过降幅较为平稳,从数据上看,并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态势。记者注意到,从往年的楼市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红五月”的房地产市场通常要比“金三银四”稍有逊色,房企推新入市的积极性也会降低,不过由于土地和新房集中供应的关系,今年5月的楼市“含金量”依然成色较足,买卖双方交易热情不减。

57次开盘22次售罄

从新房入市量上看,根据365淘房的统计,今年5月份全市共有57次楼盘开盘,推出的房源为11063套,环比4月份的13773套“缩水”近2成,不过仍比3月份的7434套要高出一截。在新盘开盘区域的分布上,江北板块有16次开盘位居全市之首,城北则有11次开盘排名其次,江宁和城南各有7次开盘,不难看出,上月南京新房的供应较为集中在上述区域,且江北核心区、城北燕子矶新城、城南大校场等热门板块均位于其中。

在57次开盘中,统计显示,共有22次开盘售罄或基本售罄,主要位于燕子矶、新玄武、大校场、江北核心区、江宁方山等地,占比约为4成。市场人士指出,南京楼市的冷热不均分化依然明显,热门楼盘提高首付继续“日光”,其他板块有的甚至无需摇号直接开盘销售,房企压力进一步加大。

6月楼市这些板块要上新

对于已经到来的6月份,南京楼市还有哪些新房要上市呢?据365淘房统计,江北核心区将会迎来一波开盘潮,三四家纯新盘即将于6月入市,加推的楼盘则有启迪水木滨江、江畔月明府等;江宁的百家湖板块有望迎来新盘亮相,主推改善的大平层是户型主力;河西板块也将迎来万科翡翠滨江的加推,总价千万起步,新盘长江华府也将首开上市,四房起步;城北的新玄武、燕子矶都将有新房入市,麒麟的仁恒城市星徽预计加推新房,城中金陵玖园也计划加推最后一批房源。

标签:南京;卖房;日光盘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