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看精装修样板间吗 这些套路需注意
2021-06-21 09:13: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对于现代人的上班族以及有钱人来说,时间和精力是最宝贵的,所以,“拎包入住”的精装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亲睐,但同样的,作为在讲求快节奏、快效率时代下的产物,由精装间而引发的问题,却一直以来都不少:“什么明明瓷砖有色差,硬说是光线问题;明明地板嘎吱,却怪购房者踩的太用力……”。那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样板间的那些惯用套路,帮助购房者们完美规避精装间的那些陷阱。

套路一:虚报价格水分多,一切全是自定义

在参观样板间时,置业顾问一般都会对大家介绍说,他们的装修标准一平米基本都是在千元以上,但这些装修成本实际可能都不足三四百元,如果你轻信了,那么也只能自己吃哑巴亏了。也有一些开发商借着“赠送精装”的名义,来上调房价。

但是,学有所长,术有专攻,有很多购房者都不是特别了解装修这里面的门道,从地板到墙面,从小家电到大家电,有时心里并不清楚到底该用多少钱,装修价格标准全凭开发商来操作。

套路二:偷梁又换柱,品牌大变样

事实证明,如果开发商想变着法儿骗钱是很简单的,比如,看精装间时,你会发现精装间的交付标准目录中都会给看似明确却又很模糊的,如果此时你不追问,只是傻傻签订付款的话,那么就上当了。

不少业主交房后才发现,开发商给付的样板间里使用的材料并不是指明的商品,而是使用一些同等档次却不知名的品牌或是用一些陈旧过时的产品来充数。

套路三:实际交房与样板间差好大

作为靠脸吃饭的样板间,它的外表当然是有多好看就设计得越好看,所以不少购房者才会被宽敞明亮的样板间所吸引,会冲动下定,但真到收房时却发现自己的家犹如山寨样板间一样。

套路四:隐蔽工程建的渣收房无法来查验

很多人在看到样板间时,就会深陷其美值而不能自拔,这样自然是没有办法多细心,自然是不会去查看那些藏在墙里、地下的那些水管、电线等等,然而入住后一旦漏水什么的,损失不容小觑额。

套路五:保修期莫名其妙就缩短房屋质量无保障

不管是怎样类型的房子,它一般都是有保修期的,就拿样板间来说,通常为两年,但有些无良开发商利用消费者对装修方面的法律规定或者行业规矩不了解。在合同上关于保质期方面动手脚,肆意缩短保修期。

精装修样板间,可参观一下,可购买就要慎重了,总而言之,还是那句老话,买房需谨慎,购房要理性,购买精装修样板间的时候还是要多一些理性的思考和判断,多多了解房源信息,这样一来,确保后期不会因为装修问题来各种奔波维权。

(华龙网综合)

标签:精装修;样板间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