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
2021-06-28 09:3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作者:记者 何莹子 实习记者 沈心慧  
1
听新闻

6月25日,省政府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苏北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新闻发布会,省农业农村厅、住建厅、自然资源厅、民政厅、生态环境厅和宿迁市等有关负责人到场,介绍我省在改善农房、促进产业发展、引领农民致富等方面情况。

苏北农房改善,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标志性工程,做好产业配套“后半篇文章”尤为关键。2019年以来,苏北五市实施农房改善配套产业项目1556个,带动近6万户农户增收。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介绍,2020年年底,我省已实现苏北地区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清零”、超20万户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升级”,今年将完成 “三年改善30万户”目标任务,打造让“城里人向往”的美好乡村。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表示,住建部门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面向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新挑战,今年初我省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的意见》,就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体系进行了全面部署,将强化新型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理顺社区管理关系,同时深化基层群众自治,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健全完善村民协商机制,切实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管、民事民决”。

标签:江苏;农村;房屋;改造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