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使用量大,南京公积金仍需“等贷”
2021-07-09 11:49: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楼市交易热度不减,南京公积金的“等贷”时间有变化吗?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目前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使用量较大,资金供给出现阶段性紧张,买房人仍需耐心“等贷”。

有市民通过南京公积金中心的官网咨询,他于今年3月份提交了公积金申请,4月份通过了抵押终审,不过直到6月中旬仍未下款;还有人表示,其在南京禄口购买了首套房,今年4月份办理了商业和公积金的组合贷款,但是到了6月底仍没有下款的消息,有买房人担心公积金迟迟不下款可能影响到开发商交房,因此咨询工作人员该如何处理。

据了解,目前南京公积金中心的公积金贷款以抵押终审的顺序排队放款,主贷人可以登录南京公积金APP查询贷款的审批进度。由于过去一年多来南京楼市的交易活跃,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使用量较大,公积金“蓄水池”出现了阶段性紧张的局面,买房人仍需耐心“等贷”。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方便长三角区域内的城市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业务,包括南京在内的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已经于5月份上线了,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嘉兴、衢州、合肥、芜湖的购房者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可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缴存职工只要在该平台(http://csj.sh.gov.cn)申请,无须提供任何资料,即可核查本人婚姻、户籍、异地房屋交易及不动产产权信息,在线办理、一步办结,资金最快一个工作日到账。

标签:公积金;贷款;放款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