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0城新房价格:51城环比上涨
2021-08-17 16:51:00  来源:中新社  作者:庞无忌  
1
听新闻

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降温迹象。

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5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16个城市下调,3个城市持平。当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4个,创下年内新低。

房价涨幅也继续收窄。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当月70个城市新房平均涨幅为0.3%,较上月收窄0.11个百分点,涨幅处于年内最低水平。

二手房市场显现出同样的降温趋势。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1个,比上月减少7个;持平城市3个,较上月减少3个;下跌城市26个,比上月增加10个。7月份,70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0.11%,涨幅较上月收窄0.17个百分点。

据统计,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和平均涨幅也均处于年内最低水平。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7月房价整体涨幅收窄。前期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如上海、广州、成都、重庆、合肥等,7月多出现了房价涨幅收窄、趋于平稳的走势。房价调整范围覆盖一线、核心二线及热点三线城市等各类城市。

许小乐认为,信贷环境收紧叠加调控持续“打补丁”,是房价调整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下,上调房贷利率、延长放款周期的银行增多;另一方面,上海、杭州等一二线城市收紧调控,在房屋赠与、落户买房、限售等方面补漏洞;此外,调控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徐州、惠州、金华等城市进入住建部重点城市监测名单并及时收紧调控。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目前,新房价格管控全面启动,热点城市对于预售证的管理非常严格,而且热点城市对二手房的调控还会继续,二手房参考价制度、挂牌审核制度将全面推行,加之,土地出让新规则即将出台。李宇嘉预计,三季度新房和二手房价涨幅还将延续回落走势。

标签:房价;指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