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金茂金融中心33800立方米大体积底板混凝土开始浇筑
2021-08-21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南京地标建筑,绿地金茂金融中心项目建设进度受到广泛关注。8月21日,该项目传来最新进展,记者从项目建设方处获悉,绿地金茂金融中心33800立方米大体积底板混凝土开始浇筑。绿地金茂金融中心高达499.8米,这座摩天大楼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江北新区新地标。

据了解,此次33800立方米大体积混凝土保供由江苏双龙集团4个站点和南京江北新区混凝土有限公司1个站点同时保供,供应站点分布在南京江南、江北、安徽省马鞍山多个区域,所有参与运输的搅拌车从商混站到浇筑现场的行驶路线都经过勘测和协调,行驶途中有多少红绿灯、行驶时长,这些数据都已提前准确掌握。

负责该项目混凝土浇筑的江苏双龙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总指挥汪长奇介绍,这次江北新区中心区地下空间一区工程底板单次浇筑量为33800立方米,是目前南京市最大单体底板工程。此次混凝土底板厚度达5500毫米,强度等级C50P10,属于高强度大体积混凝土底板浇筑。

8月21日上午,绿地金茂金融中心33800立方米大体积底板混凝土开始浇筑,由于施工现场场地相对局限,现场混凝土泵送设备架设难度高,轻量化运输车单次运载量小,本次浇筑期间累计大约需要运输3400趟次,按照搅拌车单趟往返运输距离平均约80公里来计算,累计运输总里程约27万公里。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保供现场共配备12台汽车泵和4台备泵。搅拌站共计投入10条生产线(含江北新区混凝土有限公司2条),2条备用线。238辆轻量化混凝土运输车将共同完成此次浇筑,生产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生产过程的稳定依赖于前期长达9个月以来的技术储备、保供过程的反复推演和全过程的严密组织。

记者了解到,双龙集团在现场成立了项目指挥中心,设立质量控制、供应保障、生产保供、现场服务、防疫、安全巡查、项目督查6个小组,由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各小组成员提前两周布置到岗,熟悉岗位,熟悉安全及相关操作规程,并于8月16日在现场进行全面预演;演练完成后按照生产浇筑时间段进行详细分工,明确各岗位责任人。现场还配备了1辆专业化指挥车,实时全景掌握现场动态,便于第一时间统筹调度。

浇筑过程中,实施全过程温度实时测量。混凝土用水温度、出机、入泵温度、现场环境温度,以及混凝土入模温度全程实时监测。所有测温点预先安装测温传感器,将实时温度上传至信息平台,在信息平台实时展示并提示温度超差预警。

据悉,此次浇筑中,江苏双龙集团采用信息化控制系统和一体化生产调度系统,商混站与浇筑现场信息联动:显示混凝土从生产、运输到现场浇筑的全过程信息。从材料储备、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温度监测、车辆调度及浇筑进度等方面,每一个环节动态及信息均能及时采集,便于更好地优化调整,保障混凝土浇筑整个过程的顺利完成。

标签:绿地金茂金融中心;建设;进度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