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定楼盘后 如何挑选属于适合自己的户型?
2021-08-29 13:29: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选定楼盘后,下一步就是户型和楼层的挑选了。综合预算和家庭结构,掌握下面的基本选房原则,就能最大程度挑选到适合自己家庭的房子了。

南北通透

南北通透,是大家都听过的基本概念,其实这里包含两件事。

南北指的是,根据朝向,房屋坐北朝南是最佳,其次东南,然后西南,再后就是向东、向西和向北。主要影响户内采光。

通透则是说最好南北两面都有窗户,这样在房间内能够形成空气对流。如果不能做到,那么,相邻通风的户型次之,最后则是单侧通风。

户型方正

户型方正主要看两点,一是开间进深,一是空间比例。开间:房子东西墙之间的距离。开间越大,采光面越多。进深:房子南北墙之间的距离。进深越深,保温性越好。

除了开间进深比例合理,各个空间的比例也需在合理范围,才能称得上好户型。

一般情况下,客厅开间达到3.6米才会舒适,主卧开间最低3.3米,次卧最低3.0米,书房最低2.7米。

另外,走廊过长、过道过长的户型,大部分家庭并不能充分利用,因此对于这一部分很难利用的空间设计户型,需要慎重考虑。

选择合适的楼层

选好了户型,很多人开始在楼层的选择上纠结。尤其是,在很多楼盘,开发商会打出“买一楼送院子,买顶楼送露台”的优惠活动,吸引购房人。

其实,要不要购买一楼和顶楼,可以这样分析:

顶楼的优点是:楼上没有邻居,相对安静;窗外的景观更好;私密性也更好。

而缺点在于:顶层防水质量,存在漏雨的风险;夏天较热,冬天较冷,风雨天气噪音大;电梯维修或停电情况下,爬楼不便。

一楼的优点是:进出方便,利于逃生;适合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居住。

缺点在于:采光较差,容易有遮挡;私密性较差,噪音大;夏季蚊虫多,可能会回潮。

(华龙网综合)

标签:楼盘;户型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