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破“6”!9家银行又涨了!南京最新房贷利率出炉!
2021-09-24 10:48: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这个数据已经没有意义了。”面对着每月央行公布的LPR,有网友如是说。

LPR报价新鲜出炉,根据最新数据显示,1年期与5年期均与上月持平: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毫无悬念,LPR继续不变。而这已经是自从去年4月份以来,LPR已经连续17个月未发生变化了!

中国人民银行截图

LPR“雷打不动”,而房贷利率却丝毫没有停止上涨的脚步。额度收紧,排队到明年!今天,「房产南京」摸底了南京最新的房贷利率情况:

注:以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各大银行网点为准。

全面破“6”,南京14家银行房贷利率曝光

「房产南京」摸底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与上个月相比,南京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又进一步上调了。

1、上个月南京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仅有个别还在“5”字头,如今所摸底的14家银行都全面破“6”,最低的为6.05%(LPR+140个基点);二套房毫无疑问,依然是全面破“6”,有12家银行达到了6.25%以上,最高甚至达到了6.55%(LPR+190个基点)。

2、根据数据显示,9月份这14家银行中首套房利率最高的是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均达到了6.25%(LPR+160个基点),最低的是邮储、南京银行、汇丰银行、紫金农商行保持在6.05%(LPR+140个基点);二套房最高的是招商银行,达到6.55(LPR+190个基点),最低的是南京银行和紫金农商行为6.15%(LPR+150个基点)。

详细数据如下:

3、环比数据中,本月与上月相比,4家银行首套和二套房房贷利率均没有变化,除了紫金农商行下调了之外,其余9家银行都上调了。首套房当中,上调最高的是农业银行了,上调20-30个基点,二套房当中,上调最高的依然是农业银行,上调20-35个基点。

相比于前几个月,本月上调幅度相对来说比较平稳,大部分银行上调幅度为10-20个基点。

额度依然很紧张 大部分银行下款时间要到明年

本月银行方面一如既往的表示额度紧张,所询问银行均表示下款具体时间不确定,目前上半年的款项还没有放完。“现在审批,如果政策一直这么紧的话,大可能是要明年才下款了。”

而对于是否停贷,大部分银行表示愿意等的可以审批,然后等待,前提是不能催下款,因为各家银行都没办法保证下款时间。而针对部分二手房买卖合同约定上,银行经理也建议不要写具体还款时间。

中国银行:只要大家能等待不催就能做贷款,因为额度紧张,目前才下了4月初的款。现在能审核,但下款时间不确定。

农业银行:下款时间不确定,需要等待。

工商银行:目前按顺序排队,最起码等半年以上。

建设银行:额度紧张不确定下款时间,目前排到5-6月份,如果政策一直这样额度不放开的话,现在申请要到明年,除非政策有变。

招商银行:目前各家额度都比较紧张,只能看年底政策会不会变化了。

邮储银行:下款时间不确定。

兴业银行:额度紧张,最近变化比较大,没办法承诺下款时间。

平安银行:目前审批通过,下款最起码等半年时间,很多买卖双方的合同上已经不写约定还款时间了,真的有太多不确定性。

交通银行:额度紧张,目前已经有人排了半年了,具体放款时间不能保证。

汇丰银行:最快也要到明年了。

华夏银行:下款时间不能保证。

紫金农商行:额度紧张,目前才发放了5月份的贷款,现在申请至少要等待4个月。

房贷额度紧张,花钱就能“加急”插队?

房贷额度紧张,这已经演变为全国的事情了。

在克而瑞监控的30个重点城市中,一半以上城市的新房放贷额度紧张,放款周期持续拉长;七成以上城市的房贷利率比上半年均有不同程度上调;二手房贷款方面,23个城市放款周期基本在3个月-6个月,六成以上城市近乎“停贷”。

而因为额度问题,有网友疑问,会不会可以有“加急”的渠道排队?据证券日报报道,北京某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就表示,如果申请人着急贷款,只需要支付加急费用2000元-3000元,放款时间大概在7个工作日。

花2000元就能插队放款?对此,「房产南京」摸底了南京多家银行均表示,没有“加急”办理的业务,都是按照顺序来的。不过,也有银行工作人员“悄悄”表示,业务员基本没有这种权利,除非买房人通过自己的渠道找人,具体怎么做他们也不清楚。

实际上,在此前的市场当中,“插队”放款生意、并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的现象并不少见。在此,还是提醒买房人,渠道未知真假,此前引起的纠纷也很多。目前,各家银行额度都不宽裕,大家还是耐心等待放款以及可能的政策调整。

标签:房贷;利率;买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