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江苏乡村振兴新样板 九华茶坊特色田园乡村项目全面完工
2021-10-14 12:00:25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翟昭琛 张黎光)朵朵向日葵向阳而开,市民徜徉在金色花海。在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村入口处,沿着层层梯田铺满的向日葵,此刻正盛开着大片大片的花朵,放眼望去,犹如一片金黄的花海。

受南京市浦口区城建集团委托,由中建三局建设的九华茶坊特色田园乡村项目,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创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为目标,通过延伸茶文化产业链,借助乡村技能人才,融入文化创意功能,实现一二三产融合,旨在打造以茶产业为主导,以传统产业为补充的茶旅特色田园乡村。

九华村作为以“茶”为核心产业、“茶”文化为核心文化的乡村,浦口区城建集团与中建三局携手,在星甸街道和其他参建方的大力支持下,深度挖掘其内核文化,将“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作为突破点,以“山水”资源为核心、“茶文化”休闲为主题、以“非遗技艺”传承和“乡村田园”休闲为载体,致力将九华村打造成为江苏省乡村振兴新样板。

项目通过努力建设立足乡土社会、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特色田园乡村,加快实现乡村的发展与复兴,推动农业现代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互促共进。

据悉,九华茶坊特色田园乡村项目建造内容主要包括“七大节点”“四大基础设施”“一个轴线”,分别是指入口示范带、民居翻新、文化长廊、五岔路广场、戏台广场、民宿、村史馆,道路及沿线景观提升、沿路照明、杆线下地及清并、雨水及排水系统及五采线-九华路轴线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历经10个月建设,该项目目前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第八次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综合验收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标签:中建三局;九华茶坊特色田园乡村;完工;乡村振兴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