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批次集中供地9宗地成交 2宗地投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
2021-10-15 16: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杭  
1
听新闻

记者从北京市规自委获悉,北京市本年度第二批次集中出让的11宗商品住宅用地13日进行了现场竞价,共涉及海淀、丰台、大兴、昌平、房山、门头沟等6个区,土地总面积约53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115万平方米,可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及共有产权住房面积约20万平方米。

最终,共有9宗地成交,2宗地进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投报阶段,将通过专家评选方式最终确定竞得人。

据悉,2宗进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评选环节的地块均位于海淀区东升镇京昌路。

其中0803-631-1地块共吸引8家企业参与竞买,经过4轮价格竞拍达到土地合理上限价格44.4亿元后,又经过25轮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竞报达到预设上限份额10%,进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投报环节,4家企业均现场投报了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

0803-631-2地块共吸引5家企业参与竞买,经过6轮价格竞拍达到土地合理上限价格49.3亿元后,又经过25轮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竞报达到预设上限份额10%,进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投报环节,有3家企业现场投报了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

此外,9宗成交地块中有2宗达到土地合理上限价格进入后续竞买程序,这两宗地为北京第二批次供地中首次试点竞“现房销售面积”和摇号方式的地块。

其中试点竞“现房销售面积”方式的大兴黄村地块共吸引3家企业竞买,经过17轮价格竞拍达到土地合理上限价格37.84亿元,又经过23轮竞“现房销售面积”后成交,竞报“现房销售面积”5.4万平方米,最终该项目中将有近一半的商品房实行“现房销售”。根据挂牌文件的规定,“现房销售”标准按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88号)执行,“现房销售”面积按地上出让住宅部分计算,所在楼栋需整栋现房销售。

试点摇号方式的昌平区昌平镇东环路136号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共吸引6家企业竞买,经过20轮价格竞拍达到土地合理上限价格9.4875亿元后以摇号方式确定土地竞得人,该宗地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将全部用于建设共有产权住房,房屋销售价格为31900元/平方米。目前企业对于高标准住房建设、保障房建设以及商品房现房销售关注度较高。

竞拍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合同签订窗口,地块成交后需签订的土地出让合同、开发建设补偿协议以及新建住宅项目配建住房回购协议书等均于成交当日立等签订,真正做到了让企业少跑腿,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完)

标签:北京;集中;供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