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100%为绿色建筑
2021-11-05 12: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丹媚  
1
听新闻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4日发布消息称,河北明确“十四五”时期新型建筑工业化工作目标。到2025年,河北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0%,新建星级绿色建筑占当年新建绿色建筑面积比例达到50%以上,城镇新建装配式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以上。

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河北省新型建筑工业化政策机制基本建立,建筑设计标准化和部品部件生产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建筑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信息化技术与建筑业加快融合,组织管理模式不断创新,科技支撑作用不断加强,专业人才加快培育,新型建筑工业化水平显著提高。

《规划》明确5项预期性目标:到2025年,新建建筑施工现场建筑垃圾(不包括工程渣土、工程泥浆)排放量每万平方米不高于300吨,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建筑垃圾(不包括工程渣土、工程泥浆)排放量每万平方米不高于200吨;培育2家以上具有智能建造能力的骨干企业,培育不少于20家工程总承包骨干企业,培育不少于20家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

《规划》提出,推进绿色建筑、近零能耗建筑发展,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筑、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建、大于10万平方米的住宅,按照高于最低等级的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内城镇新建民建和工建全面执行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对于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鼓励按照近零能耗建筑标准规划建设。探索按照近零能耗建筑标准进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完)

标签:河北;绿色;建筑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