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7号线省第二中医院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1-11-12 09:34: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通讯员 边步荣 记者 陈彦  
1
听新闻

1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陈俨 摄

前日,南京地铁公布了截至上月底南京在建12条地铁线路的最新进展,作为未来地铁线网中首条无人驾驶线路的7号线11日上午又出新消息。经过中铁七局集团南京地铁7号线项目全体员工奋战努力,该线路省第二中医院站比原计划提前5天顺利封顶,该站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加快了工程施工进度,也为南京地铁7号线早日建成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省第二中医院站位于集庆门大街与南湖路“十”字路口南侧,沿南湖路南北向敷设。为地下二层车站,车站外包总长169米,标准段净宽度为19.7米,底板底埋深16.74米;端头井净宽24.3米,埋深17.56米;车站采用单柱双跨(局部双柱三跨)钢筋砼箱型结构型式,半盖挖顺作法施工。主体结构设4个出入口和2座风亭,其中3号出入口为远期预留,4号出入口和1号风亭合建,2号出入口和2号风亭合建。

作为南京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地铁线路,南京地铁7号线从设计之初就备受关注。该线路途经栖霞区、鼓楼区、建邺区和雨花台区,线路东起新尧新城的仙新路站,经丁家庄片区后沿幕府路快速通道向西,过五塘广场站后转南,沿内环西线继续向南进入河西新城,南至西善桥站。全长35.49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27座车站,列车采用B型鼓形列车6节编组。建成后将成为未来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路线,有效缓解南京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便捷西善桥及岱山片区的居民出行。

标签:南京;地铁;7号线;进展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