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房子要装修 采光又不好该如何补救?
2021-11-29 10:52: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很多房子的采光不是很好,买了采光不好的户型的悲剧:屋外晴空万里,家里灯火通明。

  如果本身房子采光不够好,装修更应该多加注意,把细节做到位了可以挽回不少分数。

  最简单的方法当然是拆墙,现在商品房的阳台大多和客厅相连,在保留阳台的基础功能的同时,经过物业同意后,没有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把大厅和阳台隔墙打通。充分利用全屋最大的采光点。

  商品房户型一般比较小而且紧凑,就算是南向户型,也很常见的是某个区域采光很足,部分区域采光很差,这时候可以考虑引入透明的隔断。

  利用书房把光引进过道,白天过道再也不会暗暗的了~或者干脆点,能开放的都弄成开放的,该有的都有就行,不需要墙体进行分割,还能节省空间。

  采光不好的户型了,建议不要用深色系为主的装饰风格,大面积的深色严重影响室内光线反射,连买灯都要买功率大点的才能改善。

  越接近白色反射光线的能力越强,所以最好尽量采用白色或者浅色系为主色调。

  此外,在大面积采用白色或者浅色的同时,适当使用局部深色系形成对比,会让房间的层次感更加分明。黑色的茶几、黑色的电视机、餐桌、黑色的玻璃都对空间的白色有反衬的作用,让空间的层次感更丰富。

  最后注意适当补充光源,一般商品房常常是走廊,餐厅等地方。比如在走廊尽头挂画,射灯对着画,强调局部装饰的同时也提供了足够的光源。或者在隔断的墙面开洞,为走道补充了光源同时提高装饰性。

  (华龙网综合)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