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完了,还是没有卖完?南京栖霞楼盘滨江观澜府孔雀城销控乱如麻
2022-04-28 10:5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梅建明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于4月24日报道了南京江宁孔雀城紫樾澜庭销控混乱一事,随后,有市民再次向记者反映,位于南京栖霞区龙潭新城的滨江观澜府孔雀城,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记者来到该楼盘售楼处采访了解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图为售楼员口中以后二期才有的99㎡户型房源,实则14号楼就有(04号房),目前全部为绿色未售状态。

记者调查:被标示卖完却还有得卖,究竟还有多少房源成谜

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扬子晚报记者来到滨江观澜府孔雀城售楼处一探究竟。记者在售楼处展示的沙盘模型上看到,不少楼栋,如5、9、10号楼等,都被挂上了红标,上面写着“售罄”二字。“这些挂着红标的楼栋都卖完了?”记者询问道。“有的卖完了,有的没卖完,你中意哪栋楼或者想买哪种户型可以告诉我,我帮你查查。”记者询问了9、10号楼的情况,被告知“这两栋楼都卖完了”。“是88㎡的卖完了,还是109的卖完了?”记者追问道。“都卖完了,全部卖完了。”售楼员答复。

在记者参观完样板房后,又向售楼员咨询88㎡的户型还有哪些楼栋有售?售楼员告诉记者,目前11、12、13号楼还有,4号楼只剩5楼的503室在售。可再继续追问下去,售楼员又表示,4号楼也有其他楼层还在售卖,“7楼、18楼可以买”,之所以之前只说5楼,是因为5楼这套房子在做特价的活动,其他楼层就是正常价销售。

可让人费解的是,随着记者采访的深入,滨江观澜府孔雀城的可售房源也在售楼员口中不断变化。“14号楼我们现在不卖,5、9、10号楼没有了,剩下来的1、2、3、4、11、12、13号楼都有88㎡的户型可选。”不仅可售房源数量增多了,“特价房”也有商量的余地。“现在不谈具体哪套是特价房了,你只要告诉我看中哪一套,我去跟领导沟通,去帮你调换。”售楼员如此表示。

此外,记者在现场查看户型图时,看到了售楼员不曾提到的99㎡的三房户型,询问之后被告知,这是后面还没开售的二期户型,一期没有这个户型的产品。

网上真相:已经“卖完”的楼栋,都有房未售

正如投诉的市民反映的那样,滨江观澜府孔雀城的库存待售让人头晕。那么,这家楼盘究竟还有哪些可售房源?实际销售情况到底如何?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在南京网上房地产查询发现,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楼盘一共入网1168套房,目前未售514套,去化率刚过五成。售楼员口中已经全部卖完的9、10号楼,目前都有房源在售,而且88和109㎡都有的选。如10号楼的303、1404、1803等都是未售的88㎡的户型,9号楼601、2901、10号楼的106、2001等是未售的109㎡户型。

而被告知是二期才有的99㎡户型,记者查询中发现也并非如此,其实目前已经领证的房源中就有这种户型,就在售楼员表示现在不卖的14号楼。记者看见,14号楼的04号房正是99㎡户型,一共20套,目前都是绿色未售状态。

主管部门:领证房源,须全部公开

“凡是已经领取预售许可证的房源,必须在10日内全部公开,其销售情况也须在现场一并公示,并且要和网上公示保持一致。”南京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一栋楼里某种户型不推的行为,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绝对不可以,“必须全部公开”。

关于滨江观澜府孔雀城存在的销控混乱的情况,扬子晚报将继续关注。

标签:滨江观澜府孔雀城;销控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