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许领了近两年还不卖,南京江宁弘阳云溪璟园涉嫌捂盘惜售
2022-05-24 10:14: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梅建明  
1
听新闻

5栋楼领了销许却不公开销售,甚至有楼栋捂盘时间长达23个月……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接到南京一市民反映,称位于江宁区禄口街道湖秦路18号的楼盘弘阳云溪璟园存在捂盘惜售的现象。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该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图为网上显示该楼盘仍有大量可售房源

说是售罄的户型,实际还有不少

南京市民孙先生近日来到位于南京江宁禄口的楼盘弘阳云溪璟园看房,想买一套房子自住。在售楼处,孙先生了解到该项目有建筑面积85、95、105、122㎡四种户型。因为是首次购房,孙先生更倾向于购买一套小户型房源,但是销售人员表示目前85㎡的房源已经全部售罄了。

孙先生不甘心,回家之后查询了网上公开的项目销售信息,发现该项目1号楼还有好多套建筑面积85㎡的户型房源可售,根本没有全部售罄。另外,孙先生还发现,该项目有好几栋楼已经领了销许,却根本没有拿出来卖。

“这个项目的实际销售情况和销售人员告诉我的完全不一样啊。”随后,孙先生拨打扬子晚报热线电话反映了这一情况。

记者调查:有5栋楼捂盘,最长捂了近两年

接到投诉后,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弘阳云溪璟园售楼处了解情况。销售人员介绍称,该项目小区由23栋11层的小高层组成,销售均价约18800元/㎡,户型建筑面积约85、95、105、122㎡,目前在售5、7、11号楼精装房源。“5、7、11号楼是我们的二批次房源,其他挂牌子的楼栋房源都已经卖完了,另外我们建筑面积85平方米的户型也已经全部售罄了。目前在售的7号楼和11号楼是上个月才开的,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房子了,像7号楼建筑面积95平方米的户型房源也只剩几套了。卖完后,我们会月底加推2号楼。”

在售楼处现场的沙盘上,记者看到1号楼、6号楼、8号楼、10号楼、14号楼和18号楼贴着“完美售罄”或者“火爆销售”的红色标志,这些楼盘销售人员解释称都已经售罄了。此外,除在售的5号楼、7号楼和11号楼之外,其他楼栋均未有任何标识,销售人员表示这些楼栋还没有开始卖。在销售现场,记者没有看到任何准售房源的销售情况公示,问过之后,销售人员去到前台只拿了7号楼和11号楼的A4纸质房源价格表过来。

记者查询了南京市网上房地产,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在2020年6月10日领取了5、6、8、9、10、14、18号楼的预售许可,此后又在2020年12月10日领取了1、2、3、7、11、12、13号楼的预售许可。目前,该项目尚未公开销售的2号楼、3号楼、12号楼、13号楼以及9号楼房源,全部为绿色可售状态,一套未售。此外该项目1号楼还有很多建筑面积85㎡的户型房源处于绿色可售状态。

领取销许后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

记者查询到,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明确表示,楼盘在取得预售许可后,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并在售楼处现场公示房源销售进度。“对于开发商违规捂盘现象,购房者可保留证据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弘阳云溪璟园;捂盘惜售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