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7号线工程(北段)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2022-08-14 10:58: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通讯员 地轩 记者 陈彦  
1
听新闻

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7号线工程(北段:幕府西路站—仙新路站)于近日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标志着我省首条按全自动运行等级要求进行设计的线路即将开始不载客试运行,向初期运营又迈进了一大步。

7号线工程(北段)起于鼓楼区幕府西路站,止于仙新路站,线路全长约13.84km,均采用地下敷设,设站10座,其中换乘站4座。在各级领导、部门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7号线工程(北段)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根据规定,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7号线工程(北段)项目工程验收委员会,并于8月7日至9日组织召开了7号线工程(北段)项目工程验收会。

为确保验收质量,本次验收会议还邀请了13位专家对7号线工程(北段)进行了全面检查、测试和验收。验收内容主要包括7号线工程(北段)工程政府部门有关文件及批复、(子)单位工程验收资料,控制中心、车辆段、线路、轨道、限界、车站、土建结构,供电、信号、通信、综合监控、FAS、站台门、PIS、通风空调、给排水和消防等机电系统设备的安装,以及设备系统调试等项目。

接下来,南京地铁将通过模拟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对列车运行各项技术参数、各设备系统和功能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反复校验和调整完善,检验和锻炼运营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还将有力有序推进后续各项工程建设、运营准备并完成各类专项验收、项目竣工验收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工作,逐步推进7号线工程(北段)从建设向运营过渡,做好按时、优质、高标准开通该线路的准备。

标签:南京地铁;7号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