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起拍价2.8亿 南京东宝路向阳渔港经营场地等再拍卖
2022-08-23 10:0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万承源  
1
听新闻

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资产司法拍卖版块“上架”两件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东宝路8号商业广场的商业房产,其中之一是老牌餐饮向阳渔港目前租用的经营场所。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两件待拍商业房产总面积近1.6万平方米,市场估价共计4亿余元,起拍价共2.8亿余元。

记者获悉,此前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对这两件房产所在的商业广场进行拍卖和变卖,当时总估价达6.6亿余元,但均以无人参加告终。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承源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此次拍卖的南京市鼓楼区东宝路商业房产有两件,分别为“8号-101室、8号2幢101室”,以及“8号02幢401室、501室”。记者了解到,这两处房产位于东宝路与浦江路路口东北角的商业广场,目前前者主要由超市租用,后者由向阳渔港租用,此外,101室还有一部分面积由楼上商家租用作为门面入口。法院提供的拍卖标的信息显示,前者的建筑面积约为10562平方米,后者约为5414平方米。

记者看到,专业房产评估机构在司法鉴定估价报告中对东宝路这处商业广场给予了人流量较大、商服繁华度较优、交通较畅通、人文环境较优,以及外部基础设施配套齐备、公共服务设施完备度相对较优的评价,但同时也指出,该商业广场车位数量相对较少,停车便捷度一般。

综合各方面因素,评估机构对这两件商业房产分别给出了2.8亿余元和1.2亿余元的市场估价,起拍价定为估价的“七折”,即1.9亿余元和8765万元。如参加竞拍,需交纳的保证金分别为2000万元和1000万元。这次拍卖将于9月15日上午10点整开始。记者看到,截至8月22日下午6点,共有1000多人次观看了这两处商业房产的拍卖页面,目前尚无人报名参加。

那么,深圳中院此次为何会拍卖南京的这两件商业房产?

记者梳理深圳中院的相关裁判文书获悉,在2015年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东宝路8号这处商业广场房产的权利人南京正旺置业有限公司被该院判决向原告偿还借款本金1亿元及利息;正旺公司不履行上述债务时,原告有权对该公司提供的抵押房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上述抵押物的价款优先受偿。正旺公司提起上诉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作出了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由于该公司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内容,原告向深圳中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处分本案债权抵押房产以清偿债务。

记者获悉,在深圳中院之前,作为首位查封的南京中院已对相关房产进行了拍卖和变卖。2020年6月、7月,该院分别以4.6亿余元和3.7亿余元的起拍价对该商业房产进行了两轮拍卖,但均因无人参加而流拍。2020年11月,该院再次以3.7亿余元的价格对该房产进行变卖,但仍以无人参加而告终。

标签:南京;东宝路;商业房产;拍卖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