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357套共有产权房启动供应
2022-09-24 12: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顾小萍

今年5月首次亮相的观泓雅苑共有产权房受到众多买房人的追捧,当时,514套房源吸引了4073户符合条件的买家报名,最终被一抢而空。记者昨天获悉,位于南部新城的观泓雅苑共有产权房启动第二批供应,共提供1357套房源,均价仍维持在32062元/平方米,于下月8日起接受报名。

1357套房源供应3类人群

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秦淮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观泓雅苑第二批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供应工作的公告》明确,本次1357套房源的供应对象为在南京无房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家庭或个人,主要分为3类人群:

第一,南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必须持有《南京市购房资格(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住房)》或《南京市购房资格(本市户籍单身无住房)》,未在南京市享受过产权型住房保障,35周岁以下个人还需提供在南京市累计缴纳12个月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证明。

第二,非南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必须持有《南京市购房资格(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南京市购房资格(非本市户籍单身)》,在南京市无自有住房登记信息和交易记录,提供自开具购房资格之日起前3年内在南京市累计缴纳24个月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证明。

第三,各类人才家庭或个人,持有《南京市人才购房资格》,未在南京市享受过产权型住房保障,在南京市无自有住房。

4种户型可挑选,申购人购买80%产权

观泓雅苑位于秦淮区光华门片区观前里,本次试点供应房源1357套,计划于2023年4月底前竣工,毛坯交付。

在户型上,本次供应房源分为建筑面积约75平方米、82平方米、89平方米和115平方米4种,其中82平方米的户型最多,共计664套,其次是89平方米共计482套,75平方米、115平方米分别为146套和65套。

与首批房源相同,第二批房源的销售均价仍保持为32062元/平方米,单套销售价格将结合房屋楼栋、楼层、朝向等因素,在均价基础上实行一房一价。关于产权份额的约定也没有变化,申购人购买的产权份额统一为80%,且不得增购;另20%份额由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南京壹城万基危旧房改造有限公司作为公有产权人持有。

正享受住房保障的人也可申请,11月选房

观泓雅苑接待中心及样板房即日起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参观时间为每日9:00—18:00。本次共有产权房试点供应仍采取先统一报名、后集中审核的方式,报名途径分为线上、线下两种,申购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报名时间为10月8日—10月31日(其中线下报名为每日9:00至18:00)。申购人可通过“南京房产微政务(房帮宁)”提出申请,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应材料;线下可至观泓雅苑接待中心提出申请,并按要求如实提供相应材料。市住房保障部门自报名结束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购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住房保障情况、住房状况及社保、个人所得税缴纳情况的审核。

本批次房源的选房工作拟于2022年11月进行。买房人购得后想要转让须满足一定年限,南京市户籍及各类人才家庭或个人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可申请上市转让,非南京市户籍的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8年后可转让。

正在享受公租房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保障的家庭或个人,也可以报名申购本次共有产权房,但须在选房结束后一个月内主动办理好实物配租合同解约和租赁补贴停止领取等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的,视作放弃本次共有产权房保障资格。

标签:南京市;购房;房源
责编:蒋丽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