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十年,共画上千张图纸,看设计师夫妻对“家”的选择
2022-10-14 13: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入秋后的第一个清晨,家住南通的丁建如同往常一样,在小区门口的早饭店买了儿子和女儿最喜欢吃的包子和油条后匆匆赶往工作室。一顿平常的早饭,是一家人平常一天的开始,不同的是,今天工作室的首要大事是设计自己一家四口喜提的新居。

儿子佳洛,女儿佳琪,取子女之名创办的“洛琪装潢工作室”,是丁建与妻子在相识、相知十年后一起打拼来的家业。

毕业于建筑设计专业的两人,曾一起为成百上千位客户设计新家的模样,如今新居交付,“红本本”随即到手,新家的模样早已在脑海中预演了数不清的次数。

01设计师的执拗

丁建是地道的南通通州人,2000年考入南通职业大学室内设计专业。

“一开始很多人不太能接受我作品中的艺术性,但我从没想过放弃,总会有人懂吧!”丁建笑了,瞄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妻子谢爱丽。同学校、同专业出身的两人都有着专业的设计能力,彼时还身为同事的妻子理解丁建对艺术性的坚持,也看到了丁建骨子里的执拗。

有人说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更有诗和远方。而对于一个四十不惑的男人来说,年轻时的诗和远方,更多的是为了家人的幸福和安逸的生活。在与谢爱丽恋爱后丁建对家装设计的理解有所改变,对家人生活场景化的期待让丁建重新审视设计中的“艺术性”,通过更为细腻、感性的视觉表达,获得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

“生活空间需要美感、需要艺术,但对家人而言最需要的是舒适。”丁建介绍着洛琪装潢的设计理念,而这句话正是他和妻子一步步走来坚定下的信念。

丁建与同事们讨论新居装潢方案

02四口之间的期盼

2006年,丁建和谢爱丽结婚,三年后女儿佳琪出生了。2016年,在工作整十年之际丁建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室内设计工作室,也是在同年,儿子佳洛出生。为一大家人购置一套改善型的房子成为了丁建的一桩心事。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世界往往不是现实意义上的巨大空间与所包含的一切,而是以自己生活半径为尺度的固定区域。上班到下班的一段,或是从卧室到客厅的三两步,两点一线是一种无可厚非的生活方式。也正因如此,房子在很大程度上承载了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四口之家合影

“买房子是个大事情,不仅是经济原因,更重要的是,那是家啊!我肯定会从孩子、妻子和老人是否适合居住这些点作为最主要的选择标准。”曾为成千上百组家庭提供过设计案例的丁建对选择房子的标准很高,当初他和爱人跑了通州很多楼盘,却很少有能立马决定购买的房子。

2020年4月,丁建和妻子遇到桃李江山项目,在多次研究了户型和配套后,丁建逐渐觉得这个项目的设计理念和自己一直所追求的艺术性、舒适性非常吻合。

“最开始我是被这个名字吸引去的,我特别喜欢桃李江山这个名字,既代表孩子的未来能名满天下,也可以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来教育孩子从小做一个真诚忠实的人。”

从丁建的介绍中不难发现,新小区的名字寄托了两口子对一双儿女未来成长的期盼,而当看到小区内全龄段游乐设施、童乐草坪花园,架空层的“四点半学堂”等公共空间日渐兑现时,未来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生活场景已然呈现眼前。

03因为看见所以相信

自从添置新房后,丁建一次不落地参加了桃李江山的工地开放日,设计师见面会等活动。

他记得,当时看房的时候,楼已经建完了,小区里正在做绿化,精装修工作正在收尾。碧桂园的客服人员张峰林安全员全程陪同,他自己也提出过对设计上的一些疑问,得到了一一解答。

除了公开的工地开放和工程进度播报外,张峰林所在的客户关系部联动多部门制定了名为“321”的交付感观模型和“7、15、30”维修周期模型监控工程进度和维修进度,给每个施工步骤留足时间,确保交付按时按质。

据张峰林介绍,交付“321”标准具体指:联合验收前3天,承接查验整改户均条数≤3;集中交付日前3天,预验房整改户均条数≤2;首月户均报修条数≤1。而“7、15、30”分别是简单维修问题、中等维修问题和重难点维修问题的时间节点。与此同时,“一户一群”的沟通方式,让丁建可以随时在群内找到工程维修、客户关系、物业管家等人员,以便实现点对点的精准沟通。

作为室内设计师的丁建,如今早已将房子的每一寸空间结构谙熟于胸,空的时候就会在脑子里盘算如何装潢设计,他要把这套房子设计成自己最成功的一件作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任务。”丁建感慨到,他和妻子通过多年的努力购置新房,给孩子们舒适的成长环境,也作为他们一家人未来生活的新起点。

据如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1-6月,南通市区有22个楼盘先后迎来交付节点。

在南通,今年像丁建一家喜提新居的碧桂园业主共有3403户,第四季度,还将有2427户碧桂园业主迎来新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了100%交付率之外,多个碧桂园项目与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税务局联动开展“交房即办证”服务,让业主们早日拿到了“红本本”。

碧桂园桃李江山推行收房即办证服务

碧桂园颐和江山推行收房即办证服务

碧桂园海棠别院推行收房即办证服务

从丁建的工作室出来时已近中午,挥手告别时他和我们说出了这样一段话。他说:“这几年通州的变化太大了,希望下次见到你们不要过那么久,不然你们可能会不认识路。”伴随着的是一阵渐行渐远的爽朗笑声。

标签:碧桂园;交付;收房即办证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