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中国办公楼市场发展动能不减
2022-11-07 13: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1
听新闻

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5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发布专业报告称,中国办公楼市场发展动能不减。

报告指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之下,中国经济长期稳健增长的基本面保持不变。金融、专业服务企业及科技互联网企业长期内依然将是办公楼市场需求的引擎力量。同时,“新经济”带动下的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消费等领域企业的办公楼需求在部分城市也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来源。由此,中国甲级办公楼市场需求将保持长期稳健的发展态势。

仲量联行定期跟踪的中国40座城市办公楼指数显示: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多个领先城市将受益于产业升级、规模扩张等内生需求以及协同发展优势,在办公楼市场的体量、运营指标及财务指标等多维度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区域经济注入增长动能。

另外,调查显示,虽然混合办公模式渐起,但在中国的主要城市,跨国企业仍然青睐实体办公空间。82%的受访企业认为实体办公空间有利于促进部门协作和创新、67%认为可为员工提供更多社交可能性、58%称实体办公空间能使企业的组织生产力获得显著提升。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姚耀表示:“中国商业地产正在与新时代同行,各地产市场将长期高水平稳步发展,助力经济稳健增长。仲量联行对中国商业地产的未来充满信心。”(完)

标签:办公楼;发展动能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