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区居民陷入停车难,律师:停车场未按约交付开发商须承担违约责任
2022-12-15 10:5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韶达  
1
听新闻

近日,读者张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家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及地面停车区尚未建成,只能将汽车停靠在马路边,城管频频贴条令他叫苦不迭。14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先生家附近的南京市建邺区保东路,发现紧邻张先生家的一条双向单车道马路两边停满了汽车,车窗玻璃上都贴了罚单。

停车场未建好居民只能停路边

城管称不知道公寓没有停车场

据了解,张先生所居住的住宅区名叫正荣中心天寓,位于南京市建邺区保东路与吴侯街的十字路口处。每天晚上附近的保东路以及河西金地广场那一段的青莲街,汽车都停得满满当当,甚至有时候会将该住宅区的消防通道堵住。

张先生说,“我们也不想把车停在路边,还得被城管贴条,因为入住之前了解到这个公寓是有规划地下停车场的,但是一直没有建好,所以只能停在路边了。”张先生表示,自从他七月底入住以来的这四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被贴条12次,“每次罚款50元,这四个多月下来累计也有600元了,而且这还是建立在我经常加班回去得晚,大多数时间早上上班走得早的前提下,如果我是按正常上下班的时间,罚款远不止这个金额。”

该公寓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也很无奈,就连我们物业工作人员的车都会被贴,对于这个情况我们也尝试过和城管进行沟通,但是他们该贴还是会贴。我们也和附近的小区、商场沟通过,可是他们的停车场均不对外开放月租服务。”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公寓地下停车场建好日期尚未可知,他们目前正在公寓门前规划停车区,希望能稍微缓解一下现在的状况。据记者观察,公寓门前位置十分有限,远远不足以满足居民们的停车需求。

12月14日上午,记者看见有两名城管正在保东路对车辆逐一贴罚单,其中一名城管告诉记者,对于附近公寓停车场尚未建成的消息并不知情。

停车场最早明年年底建成

需等商场建好一起交付

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主要是一个住宅加商业的运营模式,一共包括一个大型购物商场、一栋写字楼以及三栋公寓,目前已经有两栋公寓建成交付,其余均在建。工作人员介绍,公寓每层约有近30户,每栋约有500户,目前有近1000户居民已经入住。张先生也告诉记者,每天晚上10点左右,附近道路上的车辆已经停了有近200辆。

记者进入公寓发现,公寓内电梯里从负一层到负三层的按钮,都已被贴上暂停使用的标签。工作人员说,负二层和负三层为公寓停车场,但是还在建,“因为我们的商场还在建,停车场是整个一个大型连通的,停车场入口现在尚未确定,我们需要等最后一栋公寓楼交付,以及把商场建好之后才能规划停车场,最早建成时间估计在明年年底。”

张先生表示,其购房合同中未对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做出明确条款约定。

对于该住宅区配套设施的地下停车场尚未建成就交房让居民入住,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丁金坤表示,如果房屋买卖合同中附加停车场的,若房屋已经交付,而停车场未按约交付,属于开发商次要义务违约,须承担违约责任。违约责任的计算,可以根据居民因故未能停车造成的实际损失来。

标签:正荣中心天寓;居民;停车难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