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迎新春,点亮“新”一年
2023-01-19 18: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何叶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何叶婷)“这对联太有新意了!写的真好!”临近春节,在中建三局苏州现代服务广场项目上,建设者们挂灯笼、写对联、贴福字,为项目部换上“春妆”。来自四川的工友徐建波自告奋勇写起了对联,“希望我书写的对联可以给工友们带去‘福气’‘福运’,来年幸福美满,平安顺遂。”

贴福字

这样温馨的画面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的新春工地上纷纷呈现。各项目创新推出了各类暖心举措,让工地“年味”仪式感十足。

苏州现代服务广场项目写对联

苏州现代服务广场项目写对联

1月18日,在中建三局苏州绿岸12号地块项目内,建设者们围坐在一起制作花灯。他们利用废钢筋、筷子等材料,精心制作了精美且富有创意的灯笼,有别具一格的小榄花灯、废旧物品制作的兔子灯、剪纸筷子拼贴的环保灯……一盏盏灯笼汇聚了建设者们的智慧,寄托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光绘照片

光绘照片

光绘照片

“小榄花灯是我老家的传统技艺,它蕴含着丰富的人文价值和传承价值。我在花灯上写下了很多祝福,年后一定带上家人一起到苏州逛灯会。”项目建设者王强说。

与此同时,在20公里外的中建三局苏州现代服务广场项目上,主题灯谜活动正精彩上演。项目在办公区长廊搭建了主题灯会,让建设者们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这些灯谜真有意思!让我们这些建筑工人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娱乐大家。”意犹未尽的何文波说。

苏州绿岸12号地块项目制花灯

挂灯笼

“三二一,过年啦!”1月18日晚,中建三局志愿者服务队的摄影师来到苏州现代服务广场项目,用光绘出美好、写下祝福,为项目春节留守的建设者们拍摄特别的新年照片。

展望新的一年,项目经理卓世华说:“2023年,项目团队将奋楫争先,抓节点、保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施工进程,争取年底完成结构封顶。”

“近年来,苏州分公司十分重视‘家’文化的建设,这些贴心的新年服务、‘文化年货’呈现出工地过年的新氛围,饱含着我们对建设者们浓浓关爱和祝福,也祝所有建设者们节日快乐。”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博亚介绍说。

标签:中建三局;苏州现代服务广场;建筑工人;迎新年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