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规范新房报名,或避免销售玩“失踪”
2021-07-18 11:0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7月15日晚间出台的南京新房摇号新规,有望将全市所有的楼盘开盘信息全都公布在官方平台南京房产微政务“宁小通”上,将房源信息彻底透明化。

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年5月份在江北核心区一家楼盘看房登记后,因为没有表露出买装修包的意愿,销售人员一直没有搭理她,甚至她所在的买房群在楼盘领证前一天便解散了。“电话联系不上,微信不回,我们一头雾水”,李小姐说,后来才知道楼盘已经开过盘了,销售员通知的都是承诺“买包”的购房者,不“买包”的完全被无视了。

对于新房摇号新政,李小姐觉得如果所有开盘信息透明上网,肯定是一则好消息。“不用担心销售员不通知我了,直接到官网上看看,就能知道何时登记、何时开盘”。

南京的这一官网统一平台究竟会有什么内容呢?记者登录了微信公众号“南京房产微政务”,在首页上,记者尚未找到“宁小通”的入口,随后记者在对话窗口输入“宁小通”,立即得到了回复:“请关注‘南京房产微政务’公众平台,‘宁小通’功能将在7月19号上线开通。”“宁小通”上将发布报名信息、统一报名入口、规范报名条件,南京全市所有领取销许的商品房项目,都必须通过“宁小通”平台报名,房产部门还将对这一平台运行情况实时监控。

记者注意到,通常报名时会涉及到的首付比例、验资金额等问题,是否会在“宁小通”上予以明确尚未有说法。业内人士表示,这两项条件的主导权在开发商,会否登录“宁小通”还是要看最终上线的结果,下周一就将公之于众。

需要提醒买房人的是,南京的摇号新政中针对部分关注度较高的楼盘即所谓的“热盘”,将采取集中供应的方式上市销售,从报名之日起至摇号结果公示止,买房人只能参加一家楼盘的报名。未来“宁小通”上线后,一旦买家报名了一家集中供应的“热盘”,将无法再报名同批次上市的其他“热盘”,这也有助于提高部分楼盘的中签率。(记者 马祚波)

标签:
责编:张静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