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海工园:全力推进沿江企业周边安全整治
2021-09-22 14: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单剑峰)为回应群众反响强烈的“脏、乱、差”等违规经营问题,启东海工园根据园区发展规划和企业发展需要,通过规范提升、关闭清理等方式,系统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和功能配套区建设。

劝离租住经营户。集中力量开展政策宣传,引导经营户及早搬离。依法依规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引导其办理营业执照等各种证照,并至集中点规范经营;对不符合条件的,通过疏导至集中点加以规范。

清理各类流摊。坚持“先劝导、后处罚”原则,集中时间、人力常态化打击流动摊贩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对屡教不改的无证流动摊贩,实行严管重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按照《江苏省食品摊贩小作坊管理办法》,积极疏通流摊的经营渠道,加强日常经营管理。

拆除违章建筑。全面做好涉及区域的存量违章建筑梳理排查和告知工作,待完成公告发布后,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保证社会平稳可控的情况下,集中市级和园区执法力量按计划推进涉拆区域,特别是中远大道两侧的拆违任务。同时督促相关村做好涉拆村民的政策解释和稳控工作,指导相关企业做好租住违章建筑员工的劝离和安置工作。

推动安置点建设。坚持堵疏结合的原则,加快中远临时、渔人码头、疏散点的选择和落实工作,为拆违疏导安置提供场所保障。加快规划建设白港村公共服务综合配套项目、西功能区、华滋片区配套服务区、中远生活区、东恒盛配套服务区等配套功能区建设。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沿江企业周边商户清理后的安置,以及企业员工的生活保障。

自8月13日工作组成立以来,园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存量违章建筑梳理排查和告知工作,集中执法力量按序时进度推进涉拆区域清理。截至9月5日,已经完成中远海工、蓝岛海工、振华重工及华滋能源等企业周边区域的清理工作,拆违面积达6.1万平方米,阶段性完成了企业周边安全整治工作。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