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好青年千里驰援泸定
2022-09-14 2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安瑞 王林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安瑞 王林阳)9月13日上午,中建三局职工王琦及其所在的徐州蓝天救援队,结束了持续4天的救援工作,于当天平安返程。

9月8日,王琦接到一通电话。“喂,是王琦吗?徐州蓝天救援队要去驰援泸定灾区,我们人手不够。”蓝天救援队的联系人员匆忙说道。

“我马上到!”王琦回复道。跟所在项目领导汇报后,王琦随手收拾几件衣服,就紧急从淮安项目赶到徐州与队伍汇合。

6个人,一辆车运一艘抢险冲锋艇,王琦所在的徐州市泉山区蓝天救援队马不停蹄,奔赴1900公里外的泸定灾区,历经27个小时的艰难行程,于9月9日与江苏省蓝天救援大部队汇合。王琦来不及休息,简单吃了几口盒饭便立刻投入救援中。

救援队集结

王琦在救灾现场

到受灾地点后,一大批受灾群众等着转移,桥梁损毁,只能通过皮艇一趟趟运送。

“乡亲们,我们皮艇空间有限,这些水和应急药品先给你们备用,我们会分批转移大家!”王琦安抚完受灾群众,立刻开始了转移人员工作。

“快一点,再快一点,一定要以最快速度把群众们送到安全地点。”王琦在路上一直和队友们互相打气。

当天,王琦所在任务点的27位受灾群众成功转移到指定位置。

转移受灾群众

9月10日,中国传统中秋节日,千家万户团圆赏月时,王琦仍然坚持在抗震救灾一线。

中秋夜给受灾群众搬运生活物资

9月11日,徒步6.8公里,耗时约6个小时,帮助南山头村民运输饮用水管上山。

徒步搬运水管上山

9月12日,接到老乡求助,王琦与队友一起驾乘冲锋舟出队,转运村民,排查水路。

深入重灾区排险

9月13日,抗震救援、排险任务圆满完成。

灾区群众献哈达送别救援队

据了解,去年郑州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王琦曾支援抢险救灾工作,被评为2021年江苏好青年。

标签:江苏好青年;驰援;泸定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