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房环比涨幅创5个月新低
2020-08-17 10:2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霞  
1
听新闻

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7月,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9%,环比涨幅创5个月来最低;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2%,环比涨幅与前3个月基本持平。无锡、徐州、扬州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创今年新高,二手房价格无显著变化。

统计显示,7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持续回落。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辉分析,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创5个月来最低,显示南京7月出台的宁九条调控新政已快速显效,体现南京调控政策的精准性。7月南京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自今年2月之后首次略高于新房涨幅。二手房价持续平稳运行,成为稳定南京总体房价的重要力量。下半年,在调控措施“保驾护航”之下,平稳健康运行将是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无锡、徐州、扬州的新房价格指数涨幅分别为1.3%、0.9%、1.6%,均呈上升态势,且为今年最高。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分析,这3个城市今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都比较热,一是受疫情影响,政府出台一系列扶持企业、扩大内需的政策,虽未直接指向房地产市场,但间接影响到其活跃性;二是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较为强烈,看好行情,且疫情期间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一定程度上带动房价上涨。总体来说,上涨幅度在理性范围内。

无锡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认为,7月无锡房地产成交比较活跃,总体平稳运行,房价环比微涨主要是结构性的。一是由于上半年无锡土地市场升温,改善型需求得到持续释放。其中7月份住宅成交,面积在120平方米-140平方米的占29.1%,面积在140平方米-180平方米的占10.9%;2万元到2.5万元以上单价的成交量占28.6%;7月无锡高价楼盘集中上市,如均价3.28万元的“和玺”项目和均价2.4万元的“尊鹏云著”项目均在成交面积前十楼盘之列。

标签: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