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开复工率达98%
2020-08-31 10: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优玲  
1
听新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28日说,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建筑业正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开复工率已达98%。

易军在28日举行的中国建筑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说,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给建筑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绿色建造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

易军说,要加快推动绿色建造试点落地,编制绿色建造技术导则,全面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督促引导企业和项目开展绿色策划、绿色设计、绿色施工,全面提升绿色建造水平。

同时,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打造建筑产业互联网,加强建筑机器人推广应用,强化试点示范,尽快形成涵盖全产业链的智能建造产业体系。

标签:建筑业;复工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