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等7城今年卖地收入已超千亿
2020-11-06 15:11: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11月初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有超过22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累计超过500亿元,创下历史记录。此外,上海、杭州两地的土地出让金超过2000亿元,南京、北京、广州等7城的卖地收入超过1000亿元。

从整体上看,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影响逐渐过去,国内多地陆续集中出让土地,土地市场成交额持续上升。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上海、杭州的土地出让金收入累计已超过2000亿元,其中上海的土地出让金最高,达到2500亿元;此外,南京、北京、广州、武汉等7个城市的土地出让累计收入超过1000亿元,还有22个城市的卖地收入超过500亿元,均刷新历史记录。数据还显示,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最高的50个城市,合计收入达到3.3万亿元,同比上涨20.5%。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国内300个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规模同比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今年1-10月份,300个城市的住宅用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同比上涨6.7%,平均楼面地价为4716元/㎡,同比上涨10%。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疫情下,部分房企判断市场会快速企稳,会有刺激楼市政策出台,因此拿地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导致5-10月的整体行情持续升温。

就南京的土地市场而言,仅以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来看,市场热度依然相当明显。在总共拍出的44幅地块中,涉宅地块达到27幅,占总数的91.5%,有10幅地块“触顶”需要摇号,主要分布在燕子矶新城、江北核心区、上秦淮、仙林等热门地段。业内人士指出,南京执行新的土拍政策后,即地价“触顶”达到最高限价后不再竞争保障房面积,而是直接通过摇号来确定买家,新政对于房企的吸引力有所增强,土地市场持续火热,预计年内的土地拍卖仍将维持稳中有升的市场格局。

标签:南京;卖地;收入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