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缴公积金能在南京贷款买房吗?
2021-03-09 10:42: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在扬州缴存公积金,能在南京购房时申请公积金贷款吗?近日,随着楼市“金三”来临,房地产交易迅速活跃起来,不少来自外地的尤其是长三角区域的买房人,打算在南京购房并使用公积金贷款,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咨询后了解到,目前南京不支持异地公积金在南京使用。

“金三银四”通常是房地产市场的旺季,今年也不例外,南京多个楼市板块在春节后密集领取销许,待上市房源仅在3月份便预计超过10000套。在有意向的买房人中,记者发现外地买家占了不小的比例,当中有的获取了人才购房资格,有的是为在南京读书、就业的子女购房。家住扬州的戚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在南京仙林读本科,未来就业方向集中在电子信息行业,首选地便是在南京。“我们商量先在南京买套房子备着,如果顺利留在南京,也就不用孩子到处租房了”,戚女士介绍,她和爱人都在扬州正常缴存公积金,希望能在南京买房的时候申请公积金贷款,利率可以优惠一些。

记者从南京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类似戚女士这样的问题在近期还有不少,来自上海、无锡、苏州等地的多位买家在春节后通过官网留言,咨询能否异地缴存公积金在南京贷款使用。南京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南京是不支持异地公积金在该市使用的。

“由于住房公积金实行的是属地化管理,需要依据所在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公积金资金归集、贷款使用等情况制定相关的政策。”该人士表示,南京公积金贷款的资金来源于本地职工缴存的公积金,近几年南京住房市场交易活跃,缴存职工的公积金贷款需求旺盛,公积金平均个贷比持续达到95%以上,因此,在满足南京市缴存职工提取贷款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已无多余资金开展异地贷款的业务。

如果在南京缴纳公积金,异地购房是否可以申请南京公积金贷款呢?记者了解到,这就需要根据购房地当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来执行,如果当地可以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南京公积金中心可以配合出具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缴存明细材料,具体的贷款细则要向购房地的公积金中心进行咨询。

标签:异地;公积金;南京买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