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个楼市板块按下“重启键” 售楼处重新接待,一二手房成交恢复
2021-08-19 09:3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随着南京疫情的逐渐向好,房地产市场也开始按下了“重启键”。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近日从市场上了解到,一些7月底关闭的售楼处陆续对外迎客,新房与二手房的交易也在恢复之中。

河西热盘恢复接待

8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河西中部的海玥花园售楼处,这家楼盘在一个月前便亮相南京新房报名统一平台“宁小通”,不过,由于疫情的关系延后开盘至今。根据开发商最新发布的“参观须知”,海玥花园已于8月18日上午9时正式恢复接待,记者在售楼处外看到,两侧道路并没有多少车辆停放,销售中心门口只有一位接待人员,他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可以正常接待客户了,但是他特别提醒记者,“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记者了解到,除了需要预约之外,打算参观海玥花园的买房人还必须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行程码(绿码)、健康码(绿码)才行,而且每天仅限20组客户参观,每组客户仅限2人,一旦体温异常或是出现“黄码”等情况,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上报社区等有关部门,可谓是相当严格。

作为南京首批集中供应的8家楼盘之一,7月份亮相的海玥花园关注度一直颇高,这次首开的推新套数达到177套,销许均价为62000元-65000元/㎡,另外配置了装修包,单价接近70000元/㎡,验资款高达1000万元。根据“宁小通”的统计数据,海玥花园推出的这177套房源共有1182组客户成功报名,综合中签率接近15%,按照1000万的验资金额推算,仅海玥花园1家楼盘便冻结了118.2亿元的资金,改善客户的购房意愿着实惊人。

多数楼盘需预约看房

除了海玥花园,位于江心洲的璞境也在8月18日恢复了售楼处接待,同样需要看房者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以及健康码(绿码)等信息。在江北新区,一家纯新盘已经在上周正式公开了售楼处,并对外释放了开盘信息;江宁楼盘海玥华府也恢复了正常接待,不过时间严格限定在上午9点至下午5点,每小时最多可以接待5组客户;城南一家纯新盘也恢复了客户接待,同样采取了预约制。

预计“金九银十”或现井喷行情

记者发现,不仅南京多家售楼处正在恢复常态,南京房地产市场上的一二手房销量也在平稳回升。在网上房地产上,最新显示的8月17日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达到318套,连续多日恢复了平日水平,中介人员介绍,多数交易房源都是之前积累的成交,新增的数量虽然不多,毕竟部分小区看房仍受疫情影响,但是买卖双方的热情持续恢复,预计南京全市实现低风险后,交易量会出现一波小高潮。而在新房市场上,近一周的每日认购套数在40套-100套之间,相当于平时的3成左右,且都是疫情前签约的新房交易。市场人士预计,如果疫情不出现反复的话,今年的“金九银十”上市量可能出现井喷,行情会好过往年。

标签:疫情;售楼处;预约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