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2年首个共有产权住房缓解“夹心层”购房需求
2022-10-02 10: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关注共有产权住房的购房者注意了!南京2022年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第二批房源接受报名,申购人可于10月8日—10月31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报名。此批房源供应量为1357套,预计11月下旬进入选房阶段。

今年5月,南京推出2022年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供应项目——观泓雅苑,该项目位于秦淮区月牙湖街道观前里,由秦淮区区属国企壹城集团负责建设。首批514套房源吸引了4073组购房人报名,成为南京今年中签率最低楼盘。8月6日,514户居民成功选房,圆了他们多年的安居梦。

在第二批房源即将迎来报名之际,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走进观泓雅苑案场,实地探访这个火爆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购房者都前来咨询项目详情。刚大学毕业两年的购房者张翰林在置业顾问的带领下参观了建筑面积75㎡的样板间。张翰林是江西人,在南京上完大学后便留在这里工作,目前工作稳定。参观完样板间,张翰林认为75㎡的这套住房非常符合他的预期。

他算了笔账,建筑面积75㎡的房源总价约为240万元,按照“购房人只需以八成总价购买80%产权份额”这一规定,只需要190多万元便可买到位于主城的房子。“首付三成不到60万元,这个价格,在南京主城肯定买不到商品房”,张先生坦言,“后期用上公积金贷款,还款压力也不大,真的是我们这些‘夹心层’群体的福音。”

前来看房的意向购房者,一部分是第一批没摇上号,这批还想继续报名的,另一些是近期关注到项目,被其整体性价比吸引到的。观泓雅苑案场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自从第二批上市房源信息发布后,仅工作日每天的接待量就接近200组,周末来看房的人更多。”

对于第一批热销房源,壹城集团副总经理姚士玉透露了两组数据,“首批供应房源中有406套房源被20岁-35岁的购房者买走,占总套数的79%;人才的总购房量为129套,占25%。”

姚士玉认为,两组数据充分体现了项目试点的意义所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新市民、青年人和人才等群体的住房需求,同时符合南京市委、市政府为了完善南京住房保障统筹供给体系的初衷。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颜霏

标签:南京;共有产权住房;第二批;房源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