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举办职工家属开放日活动
2021-05-29 2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记者 颜霏 通讯员 孙翠平 李伟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颜霏 通讯员 孙翠平 李伟瑜)为让职工家属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和职工工作环境,增强员工及家属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践行“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宗旨,5月29日,“爱吧”行动 我们在一起——中建八局三公司职工家属开放日活动正式举办。

本次职工家属开放日活动由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工会主办,其下属的南京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承办。中建八局三公司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余勇,中建八局三公司女工委主任许秀健,以及来自公司南京片区的6家分公司共50余户家庭的1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场,余勇致辞,他表示,“中建八局三公司累计建设工程1500余项,涵盖航空航天、文体场馆、办公综合、医疗卫生、工业厂房、基础设施等9大领域,建造了禄口国际机场、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南京奥体中心、青奥会议中心、江苏大剧院等一大批精品工程。”借此机会,他也向长期以来支持公司事业发展的职工和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在中建八局三公司承建的科学城项目和青龙绿带二期项目开展,职工和家属们一起参观了项目工作生活区和施工现场外围。对于很多参加活动的人来说,第一次实地感受了以往只能在自己亲属口中才能了解到的工作环境。

科学城总部基地一期项目

青龙绿带二期项目

据了解,科学城总部基地一期项目位于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项目占地面积7.5万㎡,总建筑面积37.03万㎡,项目包含办公、大型会展、商业及附属配套等功能,建成后将成为南京浦口科学城的地标建筑以及创新载体平台。青龙绿带二期项目为南京市江北新区核心区重点打造的大型生态景观工程“青龙绿带”中的二期工程,总长约5.5公里,占地面积约62.7公顷,陆地面积约48.9公顷,水体面积约13.8公顷,沿线由南向北布置飞龙丽景公园、龙德养生花园、明龙园艺游园、瑞龙郊野公园四个主题公园,公园间以绿带形式进行串联。

活动当天,中建八局三公司还贴心组织了一些互动游戏。通过亲子躲壁球、神笔马良等团队亲子活动,迅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手工环节,大家携手互助,制作出独一无二的艾草香包和团扇;在定向寻宝环节,大大小小的身影穿梭在花草树木之间,享受与亲人在一起的无穷乐趣。活动的最后,公司工会还为大家准备了纪念品与小奖品。

南京地铁9号线项目二工区项目副经理张强带着妻儿前来参加活动,“以前不太理解他工作为什么总是那么忙碌,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他的工作性质和环境,知道他平时工作也很辛苦,每天都在打拼和奋斗,我以后要更加多多支持他,”张强妻子说道。

采访中,余勇告诉记者,我们想通过举办家属开放日这样的活动,来架起公司与职工家属之间的沟通桥梁,后期家属开放日活动将常态化开展,公司工会将继续强化公司“大家”与职工“小家”的纽带,进一步增强职工与家属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中建八局三公司;家属;开放日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