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老旧小区改造获中央补助1000万
2021-04-15 11:41:00  来源:吴江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期,盛泽镇龙桥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获得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补助资金1000万元,成为苏州市首批拿到国家发改委补助资金的项目。

据了解,盛泽镇龙桥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此前已被列入住建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可研、立项、环评等前期手续十分完备,经区住建局和区发改委现场踏勘后,联合上报为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已经成功获得1000万元补助资金,为龙桥新村下一步改造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1000万元补助资金,对龙桥新村进行一个完善类的改造提升。”盛泽镇建设局市政公用科副科长施佳梁介绍,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小区内通信三线入地、楼道门头改造出新、沿河景观步道提升、栏杆围墙破损更换、休闲纳凉场所增加等,并积极宣传发动加装电梯工作。

此外,小区内部公共用房将计划腾出建筑面积600平方米用于设立菜鸟驿站、小型宴会厅等,并进一步完善养老、托幼等各方面功能,目前正在跟各相关部门加紧对接中。“我们希望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整个小区环境面貌和公共服务水平,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方便的居住环境。”施佳梁表示。

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2021年,吴江区计划实施太湖小区等2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7000户,投资额约3.7亿元。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类标准,因地制宜破解实际难题,同时结合城市有机更新、老城区肌理和资源保护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改造方案,着力完善老旧小区配套功能,推进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工作,积极探索和落实包括联合审查、资源挖掘、筹措资金等在内的“九大机制”。

“盛泽镇龙桥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获得的补助资金,是继去年鲈乡二村、三村片区改造项目和水乡花园改造项目获得2020年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374万元和2020年省级老旧小区改造引导资金253万元后,最大的一笔专项资金补助。”吴江区市政建设管理处主任金怡告诉记者,近期,双板桥小区、太湖小区两个改造项目也正在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补助资金共1000万元。

标签:苏州;老旧小区;改造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