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全市4.7万户农房改善工程年内完成
2021-05-11 09:46:00  来源:连网  作者: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1
听新闻

笔者近日从连云港市住建部门获悉,全市农民群众住房改善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在梳理出去年结转的35个项目之余,今年将启动新的农房改善项目19个,涉及农户12333家。据了解,全市已陆续完成多个既定农房改善项目,其中15个项目入选省市级农房改善示范创建项目,相关单位正按照特色田园乡村标准建设。今年计划实施的农房改善54个项目中已开复工38个,将从根本上改善剩余排定农户住房条件,确保提前高质量超额完成连云港市3年4.5万户省定目标任务。

2018年9月起,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改善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以来,连云港按照“市级统筹协调、县区平台运作、乡镇具体实施”的基本思路,采用“规划先行、项目推动、示范引领、整体提升”的工作举措,自加压力、狠抓落实,全市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是全市农房改善三年计划收官之年,连云港继续将农房改善工作纳入全市“50件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围绕农房改善结转项目建设、产业配套支撑及长效社会治理等方面,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今年全市计划实施农房改善项目54个(含去年结转),其中东海县17个、灌云县13个、灌南县3个、赣榆区15个、海州区4个、云台山景区2个,预计上半年能建成农房改善项目16个。

全市分县区实施年度农房项目建设攻坚任务,要求对全市35个去年结转农房项目,全面加快推进,确保今年全面建成,高质量超额完成连云港市3年4.5万户省定目标任务。对今年新启动项目,统筹实施,尽早建成。同时,重点加大各项目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推进力度,科学调度使用好省级专项资金,着力补短板,促成效。其间还将实施社会治理全面增效。推广灌云瓦房、潮河社区“新老村融合”经验,在建成社区广泛推广“一委三会”制度,实现建成社区全覆盖。在此轮农房改善综合工程中,对全市已建成入住的新型农村社区项目,统筹解决好“谁来管、怎么管、钱哪儿来”问题,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文娱、评比活动,让村民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形成社区治理长效机制,打造文化品牌。

相关职能部门还将综合运用蹲点指导、第三方巡查、农房办督查等方式,加大督导力度。市蹲点指导组和市第三方巡查组将进行每月1次常态化督导,并在全市通报。通过农房改善项目累计将改善农户4.7万户以上,从而超额完成省下达连云港市3年4.5万户目标总任务。市级采取“家家到”形式,每两月逐县区召开现场推进会。此外,连云港还将结合农房改善工程工作,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和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今年连云港市将创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6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20个。

标签:连云港;农房;改善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