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整治“学区房”广告乱象
2021-05-14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殷益峰  
1
听新闻

记者从我常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广告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以学区房名义炒作”的售房行为。

据介绍,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的违法广告,特别是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虚假宣传“学区房”的监管,严厉查处利用中小学校等教育配套或入学资格进行虚假或让人误解的广告宣传行为。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正加强与住建等部门协作,对住建部门提供的今年已领取“预售许可证”的130余户房地产企业逐户进行检查,确保无一遗漏。

同时,对售楼处宣传资料、户外大牌等媒体进行日常巡查;深化互联网广告监测,进一步扩展监测数据库,目前已将全市备案的20000余家网站和3000余个微信公众号纳入监测范围,重点对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开展监测。

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建立和完善有关长效监管机制,并通过约谈、行政指导、执法办案等形式强化监督管理。

标签:常州;整治;学区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