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农民住宅与宅基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今年全部要完成
2021-06-01 09:47: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李树 刘懿  
1
听新闻

  常州全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即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是有效保障农民权益,推动农村土地产权制度建设、宅基地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常州市计划于年内完成全部登记发证任务。

  据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权处了解,到5月27日,市本级已发放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300余本。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采取“三专两册”举措,有力推进全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三专”即成立专班、建立专题群、形成专报。“两册”即印制专题宣传手册和培训资料手册。

  连日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还开展延时受理服务,为前往窗口办理手续有困难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

  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是指农民住宅与宅基地一体的不动产。

标签:常州;不动产;农民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