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正式开通
2021-07-02 11:0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诚  
1
听新闻

6月29日上午10时,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正式开通,成为国内首条运行的全场景文化旅游特色线路。

5号线西起太湖,东至阳澄湖,横跨苏州市四个辖区,途经金鸡湖、独墅湖,与京杭大运河十字相交,并串联灵岩山、木渎古镇、盘门、李公堤、草鞋山等重要景点遗迹,沿线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被称作“苏州最好玩的一条线”,市民游客在这条线上可以随心体验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美食之旅、购物天堂等不同的玩法。

“朝在太湖赏烟霞,夕至阳澄尝螃鲜。”苏州市文广旅局旅游推广处处长朱胜文介绍,从太湖到阳澄湖,有着近百里的路程,但随着5号线的开通,两地的时空距离大为缩短,一日即可看遍好风光。

围绕“水韵姑苏,最美窗口”的主题,5号线首批共推出太湖香山、索山桥西及阳澄湖南等3个特色站点,通过主题墙贴、小品展陈、光电投影、文创店铺等多种形式,展现沿线各区独特的历史人文特色,擦亮“江南文化”品牌标识度。值得一提的是,5号线全线列车语音播报都配备了站间解说,介绍站点周边的景区信息或人文典故,为乘客提供全面的出行导引。

截至目前,苏州轨道交通已开通运营5条地铁线路,6号线、7号线、8号线、S1线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24年底将陆续建成通车,形成以“地铁+”为主导的绿色交通发展模式。

标签:苏州;5号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